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法国大使馆邀绿会参加《地球之渴》纪录片放映并作分享:拯救水资源已刻不容缓
2018/3/23 19:4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法国大使馆于当天下午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举办了“世界水日”活动,放映《地球之渴》记录片。中国绿发会代表李京晓、韩迎雪、白鹭飞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影片放映完毕后进行了讨论,讨论环节由中国绿发会代表李晓京和法国使馆可持续发展合作处Charlotte CHAMBARD(小夏)女士分别分享水资源方面工作并回答观众提问。

如今,随着需求量的猛增,世界人口的急剧增长,和气候异常的影响,水成为地球上最珍贵的自然资源之一。《地球之渴》通过新闻事件和有说服力的影像,阐释了与水有关的话题。欧洲、非洲、亚洲和美洲所进行的报道证实了进行努力和创新的必要性:把水输送到急需的地方,如何更合理的利用水、净化水以及防治污染。影片开始便介绍了地球上的水来源。

那么你们知道我们生活中的水资源是怎么使用的吗?各个农场牧场生产的果实和肉制品,都基于大量的用水,珍惜,是为了保护我们最重要的水资源。

影片中谈到:“80%的被污染的水无法使用,给人们带来了最沉重的打击,那些工厂产生的硝酸盐通过地表渗入地下水,再就去江河大海,这些问题已经刻不容缓了!”

“因为珍贵的水,世界上的人们都在不同程度的承受着不同程度的痛苦,很难想象吧!有的人们为了水资源发生了残酷的战争,家园不再是他们的避风港,而是不安全保护伞。”

至此,影片结束了,无法用任何言语来作为结束语,但是水是生命之石,没人可以有任何权利来买卖和伤害,因为我们都是地球人!仅用影片里的一些片段来作为结束的尾影吧。

微信图片_20180323174000.png

会后中国绿发会代表李京晓分享了绿会为保护水源成立的“大都市水源地保护基金”和“水安全专项基金”,还有为防止水污染展开的“净水行动”和相关公益诉讼、湿地保护等活动,以及保护依水而生的生物,如斑海豹、伪虎鲸、江豚等。

Charlotte CHAMBARD(小夏)也分享了他们的工作,如正在使用法国的河流治理方法在中国试点。

微信图片_20180323174002.png

中国绿发会和法国大使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倡导更多的人关注、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水源。

文/李佳琪  审/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