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日本学者与绿会副秘书长就环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进行交流
2018/3/20 21:4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今天下午,日本神户市外国语大学副教授樱井次郎来访,与绿会副秘书长就绿会开展的环境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

绿会副秘书长感谢樱井次郎教授对绿会环境公益诉讼案件的关注,并细致回答了他的问题。樱井次郎教授在大学教授中文及与中国相关的社会科学方面课程,熟悉中国,并十分关注生态环境问题,此次到访也希望更多了解司法手段对促进环境问题解决的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此次中国机构改革对环境公益诉讼带来的影响进行了交流。绿会副秘书长以社会组织提起海洋环境公益诉讼的主体资格问题,和绿会山东章丘危废案原告关系问题为例,表示当前我国在社会组织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省市级政府部门提起生态损害赔偿诉讼、检察院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等方面关系还有待进一步理顺,这些关系理顺后,社会组织提起环境公益诉讼的数量应该会有一定幅度的上升。

此外,双方还结合中日两国诉讼案件的情况,对生态损害的因果关系认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的探讨。

文/Tammy  审/卡秋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