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牛津大学学者到访绿会开展环境公益诉讼课题调研,并积极申请加入绿会志愿者
2018/3/14 22:5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3日,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博士后Coraline (高丽娜)到访绿会,重点围绕环境诉讼领域的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调研。绿会副秘书长接待并对她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微信图片_2 0180314170642.jpg

Coraline具有政治与法学双学历,现在牛津大学读博士后,并曾在中国政法大学交换留学一年,在污染受害者帮助中心实习,对中国环境公益诉讼领域情况了解很深入。

针对Coraline的问题,绿会副秘书长首先系统地讲解我国信息公开制度的发展历程,表示中国信息公开制度在近几年不断的修改、完善,执行中有了很大的进步,环保部门在信息公开方面执行较好,特别是2015年新环保法修改实施,其中专章规定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信息公开被提升到了法律的高度。总体来说,在信息公开方面现在已有法可依,虽然执行存在一些问题,但逐步在改善。此外绿会副秘书长还介绍了几个有关信息公开的诉讼案件,Coraline表示很感兴趣,希望能进一步结合这些具体案件进行调研。

此外,Coraline还详细了解了绿会环境公益诉讼线索的来源,绿会副秘书长结合绿会志愿者体系进行了五方面线索来源的介绍。

Coraline深为赞赏绿会的志愿者体系,当场提出希望加入其中,成为中国绿发会志愿者的一份子,能够和绿会一起共同参与到更多方面的环境保护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之中。

文/子舒  审/卡秋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