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两名绿会小伙伴正式成为IUCN物种存续委员会委员!
2018/3/6 21:2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3月1日,一封来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瑞士总部的邮件发到了两名绿会工作人员的信箱中。

“This message relates to your membership of the IUCN SSC Bird Red List Authority 2017-2020. You have received an invitation from the Chair(s) of this group to continue your membership of, or to join, for 2017-2020. This means that you become a member of the IUCN Species Survival Commission (SSC).”

“此封邮件与您在2017-2020年IUCN 物种生存委员会鸟类红色名录管理的成员资格有关。 您已收到该组主席的邀请正式加入或继续延续 2017-2020年的成员资格。这意味着您成为了IUCN物种存续委员会(SSC)的成员。”

微信图片_20180306171331.png

上图:2016年2月,中国绿发会胡德平理事长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到访的IUCN全球理事会主席章新胜先生一行,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工作。图/Linda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要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2017年秋,习主席曾明确指出,“民间组织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对民间组织来说,共建“一带一路”既是使命召唤,也是自身发展的重大契机。习主席语重心长地指出:地球及其生态系统是人类共同的家园,民间组织可以通过自身影响力,呼吁各国政府完善绿色发展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

为响应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2017年10月23日中国绿发会“走出去”办公室应运而生,以服务我国的“走出去”战略。

微信图片_20180306171328.jpg

中国绿发会走出去办公室分为四个处:绿大处、后援、委员、任职处。其中,委员处、任职处旨在向国际组织推荐人才。我会工作人员积极加入各IUCN专家委员会,并由此加强与国际合作,在世界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一共有六大委员会,分别为教育与通讯委员会(CEC),环境经济社会政策委员会(CEESP),世界环境法委员会(WCEL),生态系统管理委员会(CEM),物种存续委员会(SSC)和世界保护区委员会(WCPA)。

经过绿会的不断努力和发展,以及工作人员的积极争取,我会已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到目前为止,我会已有3名工作人员加入世界保护区委员会,1名工作人员加入教育与通讯委员会,1名工作人员加入世界环境法委员会,1名工作人员加入世界保护区委员会旗下的暗夜顾问委员会,以及2名工作人员刚刚加入物种存续委员会!

物种存续委员会(SSC),顾名思义,是物种保育工作中的技术顾问,推行受绝种威胁的物种的保育工作。SSC负责制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Red List)。此前,绿会的IUCN委员们曾经向有关评估机构反映了在“中华遗鸥保护地·天津”等地观察到的遗鸥保护情况,科学论证,成功地反对IUCN红色名录对遗鸥(Relic Gulls)进行降级。

微信图片_20180306171322.jpg

绿会还将继续努力,并力争通过我会的努力,在不远的未来加强中国非政府组织在国际平台的话语权,为一带一路服务,为更好的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文/Shuya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