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会见环境法专家Bradley Marten:讲绿会志愿者故事,谈环境公益诉讼合作
2018/2/28 22:3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28日上午,美国Marten Law律师事务所合伙人Bradley Marten一行到访中国绿发会,与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Jinfeng Zhou)进行了愉快且颇有成效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228191241.jpg

周晋峰博士从中国绿发会志愿者们近日通过暗访英勇营救出“小熊潘恩”(亚洲黑熊)的故事开始说起,介绍了中国民间优秀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并重点讲述了绿会志愿者保护穿山甲、让2018成为穿山甲盘点之年,以及几个“中华大鸨保护地”志愿者们为濒危物种大鸨常年巡护、不畏艰难的保鸨努力。他还向来宾介绍了绿会历史,关于“宏观保护”(MacroConservation) 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及最近在环境法研究和实践方面的探索。

微信图片_20180228191322.jpg

Bradley Marten曾任美国环境律师学院(American College of Environmental Lawyers, ACOEL) 前院长,现任环境法研究所(Environmental Law Institute, ELI) 的董事会成员。他感谢周晋峰博士带来的令他感到耳目一新的精彩分享,谈到北京近年来感受到的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赞赏中国在大气污染治理、气候变化的卓越努力。提到大气和环境污染问题,于是周晋峰博士也介绍了中国绿发会诉淘宝网销售非法汽车尾气净化器案、诉德国大众汽车排放超标环境公益诉讼案、“康菲渤海漏油案”环境公益诉讼等等。Marten先生表示惊奇和赞叹。

微信图片_20180228191925.jpg

周晋峰博士还邀请Bradley Marten作为环境法学家参与《环境公益诉讼案例选编》的有关编委工作,并盛邀他将来作为授课教师在绿会今后举办的环境公益诉讼培训班上分享来自国际的宝贵经验。

Bradley Marten欣然应允,并且表示之前也看到国际上报道了关于绿会在环境法方面的卓越探索,邀请周晋峰去华盛顿大学讲学,并邀请他参加ACOEL的年会等。周晋峰博士愉快的接受了邀请。

文/Littlejane  核/花花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