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长获邀赴欧出席首次全球“青年水领袖峰会”
2018/2/19 22:0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新春伊始,中国绿发会秘书长与“青年水务领袖”(Young Water Leaders)创始人Robert Brears互致问候。绿会秘书长获其邀请出席将于今年金秋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首次全球“青年水务领袖”盛会。

微信图片_20180222102458.jpg

我国是联合国环境署《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缔约国;中国绿发会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成员,同时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保护和可持续绿色发展,与全球同仁一道为实现提供清洁水、创造水安全这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222102511.jpg

绿会的中国水安全公益基金(简称“水安全基金”)是由环保、法律、媒体界及公益人士发起,旨在通过整合各界资源推动水污染救治和实现中国水安全的跨界公益平台。致力于:披露水污染、遏制污染蔓延;为农村孩子送去安全水;跨界合作、探索和建立一个水安全宣传、推广体系;强有力配合支持国家治理污染行动,配合社会提高水安全意识,共同捍卫生态底线。水安全基金的奋斗目标是让所有人都能了解身边水污染的状况,让所有孩子都能喝到安全水,也让公众都参与到保护水环境的行动中来,建立稳定的环保意识。同时绿会也向因水污染使生活甚至生命遭受严重损坏、伤害的人群提供经济与司法援助。

“都市水源地保护基金”是在中国绿发会、北京林学会、IUCN、美国森林趋势组织、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等六家中外单位共同发起成立。该基金专注于大都市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通过流域下游企业、个人向基金捐资,基金以投资上游水源地保护项目的形式,实现下游使用者向上游农户和社区购买流域生态服务,如水量增加、水质改善等,最终实现都市饮用水源地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222102452.jpg

绿会帮助为尼日利亚贝宁所在埃多州的三个社区提供洁净水。该项目的目标包括:在这三个社区创建可持续利用的清洁水源;启发当地居民对清洁水、卫生与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教会当地居民有关在房屋安置时使用可持续清洁水健康方式的知识;增强社区水资源的总体可获得性与环境卫生质量。该项目的实施方法是建造太阳能动力钻孔,由此当地居民会避免使用劣质水和长途跋涉从被污染的河湖与被污染的水源取水的压力。而太阳能钻孔同时也使用了绿色能源,有利于减少大气 中污染物的排放。(项目详情可参见链接 http://www.cbcgdf.org/English/NewsShow/4998/3994.html https://app.helperbit.com/project/5a406bb2368cf23577a1a4f2

即将于今年11月在柏林召开的首次全球“青年水务领袖”盛会,将现任领袖与未来领袖联系起来,能够为当今和未来实现水安全。此次盛会得到世界银行水务办公室的重视。届时将有来自欧洲和全世界跨学科的演讲人士汇聚一堂,讨论如何实现水安全(详见链接 http://www.ourfuturewater.com/berlin/)。

微信图片_20180222102508.jpg

Robert Brears同时也是“我们的未来水务”创始人,世界银行水务专栏、亚洲开发银行水务专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水务》杂志等的特约撰稿人,著有《城市水安全》和《绿色经济与水能源-食物链接》等著作。盛会之后,RobertBrears还将在巴黎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举办一个水务主题会议,并邀请绿会秘书长作为主旨演讲嘉宾莅临现场。

文/牛静美   审/Shuya   责编/小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