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说出你的独家记忆— 绿会秘书长被邀参加斯特朗回忆录撰写请大家帮助
2018/2/17 21:0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联合国和平大学与欧洲和平发展中心正在编撰准备出版莫里斯·斯特朗(Maurice Strong)回忆录,日前致函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邀请他撰写斯特朗与中国一章。斯特朗是世界环境事业的奠基人,保护地球之父,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晚年主要时间在中国度过,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借此机会,我们深切缅怀斯特朗先生,希望大家能够参与、帮助我们收集资料撰写回忆,并且共同继续这一伟大事业。

绿会秘书长回忆到:

“在斯特朗先生的最后一个月里,还在跟我们通电话,帮助我们出主意,支持我们工作。我linkedin头像是他家中跌倒受伤后,专程从多伦多家中开车过境,到水牛城我的驻地来讨论工作时留念。斯特朗先生在这样的身体状况下与我的会面,格外珍贵,难以忘怀。”

微信图片_20180216160418.jpg

作家爱默生曾经说过,“历史就是人物传记”(History is biography)。或许,这句话正好预见了莫里斯·斯特朗光辉一生。莫里斯·斯特朗这位睿智的伟人,在很多领域都为今天全球可持续发展议程铺垫了基石,如:联合国体系、世界银行、世界经济论坛、地球会议以及很多公共机构和私营部门实体。包括今天称之为“旅游”(旅行和观光)的行业,他也投入巨大的热情,曾一再呼吁要关注旅游的可持续变革,并在该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令人难以忘却的纪念。年事有寿而尽,生命无所不在。遗忘,才是真正的死亡。

“remember me, though I have to say goodbye.” 让我们记住斯特朗先生,分享他的故事,让这位20世纪最伟大的环境领袖,成为我们继续前进的动力、不断探索的力量!

如您愿意参与、帮助,请联系:

绿会宣传部:17319453617 

邮箱:v31@cbcgd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