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参与国际规则制定|绿会参加CBD OCEMs专家小组工作会议
2018/2/13 22:2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受邀参加2月6日-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生物多样性公约》CBD总部举办的“其他有效的区域保护措施(Other Effective Area Based Conservation Measures ,OECMs)”小组专家讨论会。

此次会议是为了更好地实现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十届缔约方大会通过的“爱知生物多样性目标”,以及第11项保护“至少17%的陆地和内陆水域以及10%的沿海和海洋地区”的目标。

绿会加拿大代表杨欣欣女士认为,这次会议对于单国别的非政府组织,尤其是作为唯一一名来自中国的组织来讲,机会是非常难得的。

会议首先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在全球未来保护地政策制定的技术型层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在分组讨论结束后,各专家代表就草拟文件成文进行进一步的讨论,逐字逐句的交流,确定最终文件。会议期间,各届代表积极献言献策,就OECMs文件每个条约的定稿各抒己见。

此次绿会的参与,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的“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构建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指示,积极讲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的目的,切实有效的通过参与规则制定,实现“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目标。

文/Shuya  审/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