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与环境公益诉讼领域世界顶尖律所首席律师积极互动
2018/2/8 21:5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中国绿发会是行动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环境权益前沿的环保公益组织,自2015年新环保法实施以来,致力于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弱势群体合法、理性地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注重保护生态环境。

截至目前,绿会发起的环境公益诉讼案件中具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包括:河南古树名木环境公益诉讼案、“毒跑道”污染案与“腾格里沙漠污染”系列案等。其中,全国首例“毒跑道”环境公益诉讼案入选由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评选活动。最近,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来到绿会就“毒跑道”案采访了绿会秘书长和总法律顾问。绿会的“腾格里沙漠”污染案和“毒跑道”案还入选了2017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民事行政案件。

绿会现阶段的成就令环境公益诉讼领域专家与法律界精英人士印象深刻并给予高度评价。近期在天津举办的环境公益诉讼培训班上,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教授和最高人民法院杜万华大法官多次提及绿会在公益诉讼方面的努力和成就。近日绿会秘书长与美国知名环境法律事务所(Sive, Paget & Riesel P.C.,简称SPR)资深首席律师Jeffrey B. Gracer会面,就最近备受关注的“桑吉”号油轮在我国东海海域爆燃沉没事件进行了讨论。绿会一直密切关注东海漏油事件的事态发展,高度重视并担忧引发海洋生态灾难,向相关部门致函申请及时了解监测情况,申请参与后续环境修复治理与保护工作。

SPR公司(www.sprlaw.com)在五十余年里一直是环境法律与诉讼方面的公认领头羊。其在协助客户编制环境评估和环境影响声明等方面拥有无与伦比的经验。Jeffrey B. Gracer具有丰富的国内与国际上的环境法实践经验。他处理案例的覆盖面包括有毒有害物质的侵权诉讼、环境许可和批准、环境影响评估等等。其客户包括公共和私人公司、政府和非盈利发展机构、金融机构与私募股权基金等。

Jeffery在最近写给绿会秘书长的信中提到,秘书长对环境保护的热情令他印象深刻。并提到自他的公司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成立,在美国国内因为有了环境法律师和相关人士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持之以恒的工作,才会产生现在有效的环保执法、公益诉讼的成果,使企业界普遍认识到自觉遵守环境法律是必不可少的。现在的很多企业想了解的不是法律在当前所要求的,而是25年后法律所可能要求的。

Jeffery表示,有像绿会这样环保组织的努力工作,他相信我国最终能在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之间找到平衡。 他提出为绿会的环境公益诉讼事业提出专业性帮助,并愿为绿会和中国环境事业的每一点进步而喝彩!

文/牛静美  审/Shuy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