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获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邀请反馈我国将生物多样性纳入主流的相关信息
2018/2/6 21:36: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收到联合国环境署《生物多样性公约》(CBD)执行秘书处来信,内容是就将生物多样性纳入主流和采取其它战略行动加强贯彻CBD而通知各国联络点(focal points)提交相关信息。专题领域包括“战略计划”和“生物多样性目标”。(原文详见http://www.cbd.int/doc/notifications/2018/ntf-2018-019-mainstreaming-en.pdf

中国绿发会作为一个致力于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非盈利组织,重点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发展、清洁能源、环境正义、环境政策以及志愿者网络建设等。此通知旨在为即将于2018年7月9日至13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CBD附属履行机构第二次会议所准备的文件中有关议程项目5的编写,主题围绕“在各领域内部和跨领域的生物多样性主流化以及其它加强贯彻的战略行动”。有关这一议程项目的文件将侧重CBD缔约方把生物多样性纳入能源采矿、基础设施、加工制造以及卫生健康等主流领域的现行政策、工具和做法。

微信图片_20180205173140.png

缔约方大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农业、林业、渔业和旅游业以及跨领域政策、国际进程和主要参与者行动的第XIII/3号决定。同时,缔约方大会还决定第十四次会议应考虑将生物多样性纳入能源和采矿、基础设施、生产和加工以及健康领域。此外,有关在贯彻执行CBD和“战略计划”中的障碍和有效实践,以及在国家层面上改进执行的备选方法,将会是在附属履行机构第二次会议上就此议程项目进行讨论的重要依据。

就此,CBD秘书处邀请包括绿会在内的我国相关联络组织一道检视根据指示清单所附内容与目前我国在将生物多样性纳入能源/采矿、基础设施、生产/加工以及卫生/健康等主流领域相关的措施与事态发展,并最晚于2018年3月5日提交相关信息。

文/牛静美  审/Shuy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