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会见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主席Kaddu Sebunya|促进中非民心相通,建设一带一路
2018/1/24 10:0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月23日,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African Wildlife Foundation,简称AWF)卡杜·塞博亚(Kaddu Sebunya)主席一行到访中国绿发会,与中国绿发会周晋峰(Jinfeng Zhou)秘书长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双方就野生动物保护、共建生态环境友好的“一带一路”、濒危物种保护、推动民心相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180123172645.jpg

周晋峰介绍了中国的《环境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以及中国政府在保护野生动物在内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以及履约等方面长期以来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卓越贡献。他说,我们仍然任重道远——减缓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速度,这一点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7B项要求的,但是不仅我们中国没有做到,全世界都没有做到这一点。

微信图片_20180123172649.jpg

周晋峰特别向来宾一行介绍了中国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他强调,非洲是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合作伙伴,生态文明理念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思想引领、助推器和切入点。2016年,中国绿发会提出了“生态‘一带一路’(EBRs)”的倡导,呼吁在海外投资、“一带一路”的建设项目中,一方面要发展经济,但同时也要注意环境保护。绿会也在开展“一带一路”生态冲突的案例库研究。作为民间组织,中国绿发会对AWF在过去半个世纪为保护非洲大陆的丰富生物多样性所做的努力深表钦佩;他很高兴能够与AWF在中国与非洲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通过交流合作来推动中国与非洲人民的相互了解,凝聚共识、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方向协力而行。

微信图片_20180123172613.jpg

卡杜·塞博亚(Kaddu Sebunya)主席介绍了AWF的历史、沿革,接着恰利·法切克(Charly Facheux) 副主席从战略发展与政策的角度、菲立普·穆鲁提(Philip Muruthi)副主席从野生动物物种保育的角度分别介绍了该基金会的工作。AWF在非洲大陆的自然保护工作主要包括自然领地保护、野生动物物种保护、企业模式、学校项目等。

中国绿发会周博士等介绍了绿会历史(1985年始于麋鹿重引进),以及绿会理事长胡德平同志作为中国最早倡导将生物多样性主流化、绿色发展的专家型学者之一,为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做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180123172642.jpg

他表示,中国和非洲有着历史悠久的友好关系,中国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组织,都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我们非常期待能够推动中非的民心相通,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另外,周博士表示两个机构可以一起在今年6月的国际竹藤组织大会,11月在非洲埃及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大会》(CBD)第十四次缔约方大会(CoP 14)和2020年在中国举办的CBD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 15)等多个国际性大会上进行合作交流。

文/Linda  审/Shuya  编/Angel

相关链接:

绿会秘书长与国际竹藤组织(INBAR)负责人讨论“首届世界竹藤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