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国际物种保育机构致函绿会征求2018年IUCN“濒危鸟类红色名录”更新建议
2018/1/23 9:4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为准备对2018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更新,国际物种保育机构邀请世界上有影响的NGO机构等参与,旨在通过“全球濒危鸟类论坛”的进程,来讨论对选定的鸟类物种在全球受威胁状态的修订建议。

中国绿发会在鸟类保护方面做出了很多工作,也是“世界候鸟日”的重要参与伙伴。连续几年,我会与地方政府和国际鸟类专家一道成功举办国际观鸟大赛;联合各地野保志愿者参与的首季“新春寻鸨”大鸨越冬地分布数据调查与统计活动最近刚刚顺利收官;针对野生濒危鸟类与候鸟保护地等建设中华保护地体系;奔走在对大鸨、黄胸鹀(禾花雀)等濒危鸟类的救助的第一线等等。

绿会近日收到该国际物种保育机构来函,获邀征集我国境内最新濒危鸟类信息,以更新该“红色名录”。参与者可访问论坛,查看所在地区与鸟类种群分类组下列出的主题。为确保有足够时间针对IUCN的标注对物种进行全面的重新评估,并通过论坛的议程,有关更新鸟类物种提议征集的截止日期是2018年3月31日。

论坛网站上已发布了2018年更新的议题(http://globally-threatened-bird-forums.birdlife.org/),但其红色名录团队正研究进一步讨论,特请参与者保持检查更新。

7月该团队将评估网站上所递交的建议,所以请确保在该截止日期之前递交。“红色名录”团队将提出初步评估建议,并有机会在最终向IUCN提议之前进一步发表意见。新的和经修订的物种评估与更新情况将在其网站上公布,并纳入计划于11月发布的2018年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文/牛静美  审/Shuy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