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长与UNEP-WCMC中国代表探讨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
2018/1/18 21:3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月18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监测中心中国代表孟女士到访绿会,与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Dr Jinfeng Zhou)就如何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特别是一带一路上的生态保护进行了颇有成效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118174853.png

世界保护监测中心(UN Environment World Conservation Monitoring Centre,简称UNEP-WCMC)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UNEP) 为保护世界环境而建立的世界性监测数据中心。原为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同盟和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建立的保护监测中心(CMC),1988年转归环境规划署领导。目前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数据机构之一。

UNEP-WCMC在支持保护与世界发展,为此将收集和提供有关生物多样性、生境与物种分布特别是现状的可靠数据;提供服务,以保证其伙伴机构及其它用户能给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援助机构提出建议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其总部在英国剑桥。自成立以来,UNEP-WCMC从科学咨询为推动全球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据孟女士介绍,WCMC是全球在生物多样性知识方面的领先机构。他们的重要目标包括,把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作为决策的核心,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可持续发展的主流,加强私营部门决策中对自然资本的考虑,确保野生动物的可持续未来等等。

绿会秘书长介绍了绿会发起的中华保护地体系,在生物多样性有关政策建议方面的努力,生态“一带一路”(Ecological Belts & Roads, 简称EBRs),推动生态廊道建设,迁徙物种保护,公众参与,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保护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CMS)、《华盛顿公约》(CITES)、《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ITPGRFA) 、非洲NGOs等有关机构和单位的交流和合作。

绿会秘书长还特别介绍了“走出去”办公室,为了积极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以及十九大精神中积极推动全球环境治理的内容,绿会成立了“走出去”办公室,并通过绿援等制度有效地推动参与全球环境治理,以更好的服务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

双方还就自然资本核算和生态系统服务估价、绿色金融等方面交换了意见。绿会有关同事认为,双方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契合度非常高,期待将来共同携手推动保护工作。

文/芝麻  核/国际部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