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探讨城镇化可持续解决方案,绿会国际部与意大利有关机构召开电话会议
2018/1/14 22:44: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月12日,中国绿发会与意大利有关机构举行了电话会议,双方围绕可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沟通详谈。该机构正在执行欧盟历史上最大、对国际合作全面开放、致力于科研和创新的计划。此次会议是对去年深秋绿会代表参加在京举行的中欧可持续发展城镇化会议的一个延伸。

微信图片_20180115100431.jpg

(上图:绿会代表向欧盟大使史伟、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欧盟委员会科研创新总司国际合作司代理处长魏立国等嘉宾介绍了中国绿发会的有关工作,受到高度评价。图/Linda)

中欧可持续发展城镇化会议的主题是创新驱动、新区发展。深入交流中欧在相关领域经验,重点是探讨中国新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在中欧可持续发展城镇化会议上,中国绿发会代表与各国嘉宾、专家学者等围绕所开展的中华保护地、中国新型城市生物多样性快速调查等项目的工作,以及可持续发展领域相关实践进行了深度交流。

尤其是当绿会代表向欧盟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及蒙古国大使史伟(Hans Dietmar SCHWEISGUT)、意大利驻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及蒙古国(第二驻在国)大使谢国谊(Ettore Francesco SEQUI)、挪威王国驻华大使裴凯茹(Geir O. PEDERSEN)、欧盟委员会科研创新总司国际合作司代理处长魏立国(Philippe VIALATTE)等多位嘉宾介绍了中国绿发会在推动绿色发展、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上做的努力,受到了多位大使的好评和鼓励。

这次电话会议,是上述活动的一个延伸。在会议中,双方围绕通过针对城镇化利用自然生态式解决方案实现合作的前景,加强双方合作应对新的挑战。利用欧盟投资、促进知识分享,推广解决方案,扩展其全球应用。还谈到促进城市化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可开展一些合作,包括基于自然生态多样性的可持续发展用以支持城市复兴,针对一些很好的项目,让中欧双方都能积极参与。同时该机构对绿会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绿会就中国的城市发展进程中所做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工作与贡献表示了极高的赞赏。双方展望未来合作机遇,即促进可持续的城市化发展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合作项目。

文/牛静美   核/芝麻   责编/小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