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CBD秘书处邀请绿会秘书长参加“其他有效的地区保护措施专责小组(OECMs)”工作会议
2018/1/5 23:1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秘书长收到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秘书处的邀请函,希望可以参加2018年2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其他有效的地区保护措施专责小组(OECMs)”工作会议。

201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第十届缔约方大会通过了“爱知生物多样性目标”,作为“2011 - 202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具体目标11要求“通过保护区和其他有效的基于地区的保护措施的良好连接系统 (Other Effective Area-Based Conservation Measures,简称OECMs)”来保护“至少17%的陆地和内陆水域以及10%的沿海和海洋地区” 。

微信图片_20180105180036.jpg

(图片来源于 https://www.iucn.org/theme/protected-areas/wcpa/what-we-do/oecms

十九大报告也明确指出,要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绿会的重点工作之一的“中华保护地(CCAfa)”体系就是OECMs的具体体现。为了帮助实现“爱知生物多样性目标”的具体目标11,“中华保护地”的建立以其独特的价值和意义体现了其在国家公园及保护区之外的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缓冲区域作用(Buffer Zone)。另外,“中华保护地”还充当着野生动物通道(Wildlife Corridor)的作用。在其庞大的全国网络体系之下,“中华保护地”以独特的灵活性补充起国家公园及保护区外的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

绿会对CBD秘书处的来信表示十分感谢,并希望可以通过参加此次OECMs工作会议,讲中国故事,发中国声音,提高中国在世界范围内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工作中的话语权。

文/Shuya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