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就企业“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等法律问题等,绿会秘书长和英国知名律师进行交流
2017/12/23 21:12: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2月20日,绿会秘书长会见英国知名DWF律师事务所的三位合伙人。英国三位律师希望,为中国企业“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发展提供法律援助。双方就“一带一路”中的环境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就促进民心相同方面进行了沟通。

微信图片_20171221180602.jpg

绿会秘书长向对方介绍绿会“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提议,以及在此方面做出的工作。我会一直认为,海外项目,不能只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要考虑到对当地生物多样性、土著居民生活,文化信仰和气候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要事先听取当地居民的意见;让当地民众参与环境治理、有关决策过程;详细了解当地法律,以及有关保护人权的国际法。对于这些工作,我会一直支持企业事先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开发项目前需引入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思考和解决方法。

微信图片_20171221181004.jpg

在日前,绿会支持举办召开的非洲开发银行会议中,与会人员就深入讨论了此问题,并达成了共识。另外,绿会秘书长还介绍了绿会正在总结的“一带一路”案例库,并以印度尼西亚打巴努里红毛猩猩为例,讲述了一些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相关的现有问题。

不仅如此,绿会还响应我国“一带一路”、生态文明重要的中央决策,成立了“走出去”办公室以及生态“一带一路”(EBRs)倡议,一直强调中国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助力生态“一带一路”发展。以上几个方面均需要法律工作者的帮助。

英国律师表示对绿会工作非常感兴趣,表示愿意与绿会一起,为“一带一路”沿线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文/Shuya  审/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