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海洋垃圾”与“限塑令”——记绿会秘书长与IUCN总部海洋项目官员Joao Sousa的会议
2017/12/21 22:2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日前,绿会收到IUCN来信,征求绿会关于“量化地中海盆地内的塑料流量和储量”项目的意见。近日,绿会秘书长就此问题和IUCN总部海洋项目官员Joao Sousa进行对话,介绍了绿会在治理“海洋垃圾”以及“限塑令”方面做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171221165235.png

微信图片_20171221165239.png

(地中海地区的垃圾污染。图/网络)

12月的到来标志着中国推行“限塑令”整整十周年了。尽管各大超市现已全部完成塑料袋收费,但近期呈快速上升趋势的外卖和快递塑料包装仍旧使用大量塑料。而一部分这些塑料最后的命运就是进入海洋,成为“海洋垃圾”。

绿会对这一问题十分关注,表示想要在政策法规角度上推动事情的发展,并向Joao先生表达了这一想法。Joao先生表示,他领导下的海洋项目组愿意在中国和绿会在治理“海洋塑料”问题上开展进一步合作。

并且,绿会发起的“筷走”倡议也是很好的合作切入点,有利于公众环保意识的提升。绿会支持外卖平台的改进,并且督促新兴产业减少垃圾制造量。

绿会秘书长介绍了绿会强大的志愿者网络和“绿大”。由大学生环保社团组成的“绿大”有着丰富的资源,有利于进行民间的河流及海洋垃圾统计回收调查等工作。绿会秘书长还表示,绿会支持在民间参与民间“河长制”,并且一直努力建设海洋“中华保护地”。

Joao先生对绿会秘书长的介绍非常感兴趣,并表示愿意和IUCN一起,在未来与绿会做一些可操作性高的联合项目,共同推动治理海洋污染的相关工作。

文/Shuya  审/绿宣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