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WWF兰博蒂尼:携手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2017/12/20 20:2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代表一行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全球总干事兰博蒂尼(Marco Lambertini)先生在国合会2017年会上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220151548.jpg

微信图片_20171220151556.jpg

上图:绿会秘书长与WWF总干事兰博蒂尼交流。图/中国绿发会Linda

在国合会2017年会上的这次非常愉快的会谈中,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向兰博蒂尼先生介绍了绿会的相关工作,并就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问题与兰博蒂尼先生进行了讨论。绿会秘书长还介绍了中国绿发会跟WWF的合作及参与的活动,如迪斯尼《我们诞生在中国》、“地球一小时”启动熄灯仪式等等。兰博蒂尼表示赞赏,并提到希望将来双方加强联系,加大合作的力度。

微信图片_20171220151600.png

上图: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Hans Friederich)为绿会秘书长和兰博蒂尼拍摄的一张合影。

在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第一天的会议上,绿会代表首先向兰博蒂尼先生介绍了今夏以来在推动保护蓝鳍金枪鱼方面的工作,得到了中国公众和社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当时工作的具体情况与面临的巨大压力。兰博蒂尼先生认真倾听后表示,他知道这个事情,在接到报告的第一时间,就表达了对濒危物种保护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上视频:兰博蒂尼在国合会第二天全体会议上的发言。摄影/中国绿发会Linda

兰博蒂尼先生说,蓝鳍金枪鱼的下降速度高达97%,此类不负责任的消费方式应该尽快停止。他还仔细询问了绿会秘书长的经历、对于野生动物保护的看法等等。

微信图片_20171220151616.jpg

上图:兰博蒂尼认真阅读了绿会代表赠予的蓝鳍金枪鱼介绍材料。

绿会秘书长结合党的19大精神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12,表示应对过度食用和消费而导致物种灭绝的行为说“NO”。因为这种竭泽而渔的消费行为不是可持续的。他说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应该采用可持续的消费和生产模式。消费市场对于野生动物、特别是濒危物种的影响是很大的,他以最近黄胸鹀(仅过了13年就变成了极危物种)为例,说明公民意识提升对环境友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对此,兰博蒂尼先生深表赞同,并表示应该一起努力。

微信图片_20171220151623.jpg

上图:绿会秘书长与WWF中国总干事卢思聘先生在年会上邻座而坐,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图/中国绿发会Linda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的前身是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是在瑞士联邦法律下成立的团体组织,于1961年成立于瑞士格朗。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境保护组织之一。WWF的使命是遏制地球自然环境恶化,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WWF致力于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确保可再生自然资源的可持续使用、提倡减少污染和浪费性消费等方面的工作。中国绿发会与WWF在相关工作领域相似度很高。我们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坚持可持续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文/Linda  核/花花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