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长会见俄罗斯候鸟保育专家Evgeny Syroechkovskiy博士
2017/12/18 21:1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今天下午,中国绿发会秘书长与俄罗斯候鸟保育专家——来自俄罗斯鸟类保护与研究协会的Evgeny Syroechkovskiy博士进行了亲切会见。绿会秘书长对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候鸟保护、环境宣教等有关鸟事进行了探讨。

微信图片_20171219093155.jpg

微信图片_20171219093159.jpg

Evgeny Syroechkovskiy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在俄罗斯鸟类保护与研究协会所研究领域和所做的工作。他回忆了前不久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的CMS COP12会议(联合国《保护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第十二次缔约方大会),对中国绿发会在此次缔约方大会上承办的关于生态“一带一路”的边会印象尤为深刻。他说这个理念非常好,候鸟其实就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大使,传递着生态的、绿色的美好的理念。他高度赞赏了中国绿发会在该缔约方大会上的优秀表现,并感谢分享来自中国民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并对“中国大鸨故事”和绿会“中华保护地”体系印象深刻和高度认可。他说,此次会议是他与绿会相识的起点。

微信图片_20171219093201.jpg

一同参加此次会面的绿会代表表示,大鸨是绿会的重点工作物种对象之一。在9月份举行的CMS COP12上,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代表团,中国绿发会积极宣讲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故事,积极传播中国好声音。通过参会来深入了解该项国际公约规则,并将在未来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将中国的生物保护推广出去,利用国际化平台展示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上的杰出贡献。

提到中华保护地,绿会代表详细分享了具体内容。“中华保护地”的核心特点是,它是以物种为核心的社区人民保护体系。所以它还有最一个重要任务是:拾遗补缺,接受变化的世界来快速响应。随时物种的迁徙,随时的情况变化,随时生态栖息地的保护。我们的特点是立即行动、社区保护、人民保护。这是我们的关键点。

微信图片_20171219093204.jpg

绿会中华保护地(CCAfa)体系,是一种旨在推动生态廊道建设、以人民群众保护为核心思想的社会保护地体系,其保护范围也会根据物种的迁移路线、物种栖息地的变化而随之改变。在确保及时、全面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实现为濒危物种提供可依赖的栖息地。截止目前,绿会已经有60多个保护地为生物多样性保驾护航。

绿会秘书长着重介绍了“生态‘一带一路’”(EBRs)的理念。在交谈中,双方发现有很多共同的朋友,并且分享了很多美好的保育故事。绿会秘书长介绍了近段时间中国绿发会及广大野保志愿者在保护蓝鳍金枪鱼、穿山甲等方面的不懈努力。我们为濒危物种发声,结合群众力量, 支持帮助人民群众, 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工作。他表示,公众是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力量,我们将继续致力于aware the people, encourage the people, and enpower the people。

微信图片_20171219093206.jpg

Evgeny对绿会工作表示支持和赞同,认为中国绿发会所探索的领域充满活力、富有创意。他重点介绍了自己在勺嘴鹬等候鸟保护上的努力以及成果。

微信图片_20171219093210.jpg

绿会秘书长还向客人赠送了中国绿发会倡导的“筷走筷走”礼品筷。 双方希望互相学习,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共同推动 “一带一路”上的民心相通,携手推动针对“一带一路”上的生态大使的保护。

文/linlin   核/Linda   编/小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