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长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之海洋论坛主席Nishan Degnarain
2017/12/17 22:3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秘书长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之海洋论坛主席Nishan Degnarain先生,并进行了关于全球海洋治理的深度对话。

微信图片_20171219092849.jpg

绿会秘书长与Nishan先生的共同好友是莫里斯·斯特朗,他们几位均密切关注生态治理问题,并有独到见解。

Nishan先生就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简称WEF)之海洋论坛进行了介绍。世界经济论坛包含了很多方面,其中海洋论坛就是其一。在海洋论坛中,关于海洋的各个方面的问题,包括渔业、生态环境治理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都有深入的涉及。Nishan先生希望,通过和绿会的进一步合作,海洋论坛可以在三年后(即2020年)在中国举办的《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缔约方大会中表达出世界经济论坛的声音。

Nishan先生在一本书中写到,人类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时期,海洋垃圾将会是未来的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海洋垃圾问题,绿会秘书长随即介绍了绿会一直在宣传的“筷走”倡议,以及绿会就因外卖餐具产生的大量垃圾问题贡献出的力量。Nishan先生对绿会的“筷走”倡议很感兴趣,并且表示由消费者行为带来的经济问题将会是未来消费者经济研究的主导方向。

绿会秘书长就绿会一直倡导的蓝鳍金枪鱼保护问题向Nishan先生进行了简单介绍。Nishan先生表示,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是一个非常值得研究的问题。蓝鳍金枪鱼并不只是单一的物种,这个关键物种还是复杂的海洋生物圈食物网络中的重要一环。因为鱼类的不断减少,鸟类随即会受到生物短缺的影响而减少。这样的例子还很多。我们现在的海洋生态系统非常脆弱,一旦有任何一环出现问题,那么整个系统就会有崩溃的潜在威胁。

Nishan先生进一步向绿会秘书长介绍了海洋生态系统的各组成部分。人类了解的海洋仅仅是海平面下面200米的地方。而从有光照的200米到漆黑的7km的海底,人类知道的信息少之又少。期望在未来,利用中国蓬勃发展的新科技,人类对于海洋的认知将进一步加强。

绿会秘书长和Nishan先生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议的最后,Nishan先生提议,他将邀请绿会参加于2018年年初在天津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圆桌会议,并就此次交流成果进行落实。绿会秘书长欣然同意。

文/Shuya  审/Linda  编/小梁

相关链接:

 绿会顾问Fred一行参加国合会2017年会“全球海洋治理与生态文明”分论坛

积极探讨全球海洋渔业发展的健康模式  绿会代表应邀参加海洋渔业限额捕捞管理专家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