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代表团一行与俄罗斯普希基诺国立自然科学学院洽谈合作
2017/12/8 19:3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2月7日,绿会代表团一行应邀赴俄罗斯普希基诺国立自然科学学院Pushchino State Natural Science Institute,就今年10月双方确定的合作意向进行具体研究。绿会副秘书长及相关企业代表、普希基诺国立自然科学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微信图片_20171208154939.jpg

双方在会议开始时互相交流了相关工作进展。针对合作项目需求,普希基诺国立自然科学学院六名教授分别就石油污染、重金属污染、高盐分土壤、木质素等治理做了专题报告,并与绿会代表团一行进行互动讨论。

微信图片_20171208154942.jpg

绿会副秘书长表示,鉴于中方企业在俄方环境治理项目的良好进展,绿会与普希基诺国立自然科学学院等相关方建立联合环境检测实验室的工作要加速进行,实验室不仅可以服务中国企业污染治理项目,而且可以利用普希基诺国立自然科学学院的学术优势开展国际检测服务。普希基诺国立自然科学学院院长表示非常赞同中方的意见,目前联合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已经启动,相关工作将与中方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此外,双方就开展联合办学、加强与中国企业技术合作、开展生物领域学术交流等进行了讨论,取得合作意向。

普希基诺国立自然科学学院在俄罗斯具有独特的地位和意义。它是俄罗斯联邦在物理、化学和生物分子生物学领域的主力,是俄罗斯排名前列的学术机构之一。拥有超过3000名员工,其中800人拥有科学或医学博士学位。普希基诺科学家们对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生物有机化学、植物和土壤生物学以及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都做出过重大贡献。

文/绿宣  审/卡秋  编/Angel

相关链接:

拓展中俄环境合作领域,绿会代表团一行与俄罗斯国家投资发展管理公司洽谈合作

绿会助力中俄企业开展环境治理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