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值世界土壤日之际的致辞——“关爱地球从土地开始”
2017/12/6 22:2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编者按:《生物多样性公约(CBD)》执行秘书Cristiana Pasca Palmer博士值世界土壤日之际向全世界发表了题为《关爱地球从土地开始》的致辞。

中国绿发会一直密切关注中国以及全世界土壤的健康状况,并积极使用公募做出大量工作。现特将Palmer博士的致辞原文编译如下,以飨读者。

微信图片_20171206163858.jpg

(来源:网络) 

土壤是生育力的象征。它是生命的起源。它是食物生产的基础。

土壤也是一系列生命形式的家园,它们也许不像蜜蜂或蝴蝶那样具有魅力。然而,土壤生物多样性是保持地球母亲的肥沃和在我们的星球上养育生命的基础。

让我们花一分钟思考在地下有多少生物多样性:小型哺乳动物、蚯蚓、昆虫和成千上万的微生物。我们估计土壤承载着我们地球生物多样性的四分之一。微生物本身属于另一个巨大而迷人的世界,一个我们仍在努力探索的世界。了解它们在维护土壤和保持植物和动物(包括人类)健康方面的作用是一个持续的挑战。

但是,众所周知的是,由于所有这些有形的和无形的生物多样性的相互作用,森林可以保持它们的生命周期,水被净化,养分被吸收,碳可以被螯合。而且,重要的是,农民可以生产我们的食物。事实上,我们食用的食物的营养价值与其所生长的土壤的健康直接相关。

你们知道1厘米的土壤需要几千年才能形成吗?然而,它却几乎在任何时候都能被摧毁。不可持续的农业实践、城市基础设施、污染、侵蚀、气候变化和其他因素都会造成我们土壤的迅速退化和荒漠化。我们的土地大约有33%已经退化,并且这一日益加剧的趋势正在检验着许多全球协定的成就。

因此,在今天世界土壤日,我来邀请你们反思健康土壤对生物多样性、对我们的福祉的重要性,并且思考你们可以采取的行动和为了保持这个地下世界的生存而做出贡献的方式——为了土壤本身,也为了人类能够在地球上享有可持续的生命。

世界土壤日快乐!

编译/牛静美(中国绿发会)  审/Shuya  编/Angel

相关链接:

国际土壤日: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