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收到CBD秘书处来信,邀请各界为通报“CBD贯彻情况”之附属机构第二次会议提供反馈材料
2017/12/5 20:3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绿会收到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秘书处的来信, 邀请缔约方、其他政府、原住民和当地社区以及有关组织提交关于贯彻《2015-2020性别平等行动计划》的进展情况以及与将性别观点纳入主流相关的任何其他努力的反馈资料。

在第12段,第XII/7条的决定中,缔约方会议请缔约方汇报为贯彻《性别平等行动计划》而采取的措施。反馈将由秘书处汇总,并协助执行秘书编写有关贯彻《2015-2020性别平等行动计划》进展情况的说明,供附属履行机构在其第二次会议上审议。为了有助提交的高效率,附件提供了一套指导性问题。

为了支持为附属履行机构第二次会议及时编写文件,应尽早在最晚不迟于2018年1月31日向以下电子邮件地址提交材料:secretariat@cbd.int。感谢您的合作与为《公约》工作所提供的持续支持。

编译/牛静美(中国绿发会)  审/Shuya  编/Angel

附件:

在汇报为实现《2015-2020性别平等行动计划》的目标而做出的贡献时要考虑的问题:

· 在贯彻《国家生物多样性战略和行动计划》过程中,性别平等问题在多大程度上得到解决?可以提供一些实例吗?(参考时请参阅《2015-2020性别平等行动计划》的拟议目标1)

· 贵国或组织是否在使用和/或收集按照性别分列的数据,例如在贯彻《国家生物多样性战略和行动计划》的措施中?(参考时请参阅《2015-2020性别平等行动计划》中所确定的可能的措施1.4; 7.3; 9.1)

· 是否已采取措施确保女性与男性在国家贯彻《公约》有关的进程和活动中均具有代表权?女性组织是否参与了协商、能力构建活动或任何其他活动?负责女性事务或职能类似的部门是否参与到这些活动的过程中?(可能的措施1.3; 6.1; 6.3; 8.2; 9.2)

· 贵国或组织是否对女性与男性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方面的使用、知识、风险和贡献开展了研究或进行了分析?(可能的措施3.2; 7.1; 7.2)

· 贵国或组织是否利用女性的生物多样性知识或环境领导能力(如生态恢复、农业生物多样性、入侵物种管理)开展了活动?可以提供一些例子或案例研究吗?(可能的措施1.7; 3.1, 3.2)

· 贵国或组织是否采取了任何其他措施以协助将性别平等问题纳入贯彻《公约》的工作?

· 在这种背景下,贵国或组织是否已计划或采取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做出贡献的相关措施?(该《目标》尤其以与性别和生物多样性相关的问题为目标,包括1.4; 1B; 2.3; 5.5; 5A; 5C; 10.2; 13B; 和16.7)

· 你们是否已经确定了支持更有效地贯彻《生物多样性公约》之《性别平等行动计划》的任何具体信息或指导需求?如果是,请说明你们会优先确定的有哪些研究领域(如性别平等与渔业、性别平等与传统知识)或文件类型(如案例研究汇总、将性别观点纳入主流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