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收到CBD秘书处的来信,邀请各界代表在关于获取遗传资源和惠益分享的在线论坛上登记
2017/11/21 20:18: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日前,绿会收到生物多样性公约(CBD)秘书处来信。信中,CBD执行秘书长Cristiana Pasca Palmer博士高兴地宣布,为准备关于保护和促进传统知识的国家安排的能力发展方案,以期实现爱知指标18,并为“2011 - 2020年生物多样性计划”战略目标16作出贡献,CBD开始举办在线论坛。该论坛由CBD秘书处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通过国家生物多样性战略和行动计划(NBSAP)论坛、国际生物多样性土著论坛(IIFB)和土著妇女生物多样性网络(IWNB)合作达成。

本在线论坛是在CBD项目范围内组织,主题为:“关于实现‘2011 - 202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目标18和16的传统知识要素的国家安排的能力发展计划”。

为了实现爱知指标18(关于传统知识),并为“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目标16(“名古屋遗传资源议定书”)做出贡献。该项目目标是建立缔约方制定国家发展行动计划的能力,并支持落实:

-“公约”关于传统知识的第8(j)条;

- 关于与遗传资源相关的传统知识,即“名古屋遗传资源议定书”条款。

在线论坛将于2017年11月30日通过NBSAP论坛电子学习平台进行。网上论坛将涵盖在相关国家和地区制定和实施保护、促进传统知识安排等关键问题。辅之以同一主题调查。

网上论坛和调查结果将有助于秘书处在2018年计划于非洲、亚洲、拉丁美洲以及太平洋等地区就上述议题举办四次区域能力发展讲习班。

在线论坛的临时议程可以在https://www.cbd.int/tk/cb/onlineforum.shtml找到。

有关如何注册的详细说明,请访问:

https://goo.gl/4Uvah2(英文)

https://goo.gl/pVK2YL(法文)

https://goo.gl/ SgYSaN(西班牙文)

在线论坛注册的截止日期是2017年11月30日。

此外,为协助秘书处准备全球在线论坛和区域研讨会,请在2017年11月30日前完成10分钟在线调查,网址:

https://goo.gl/ftoSy4(英文)

https://goo.gl/Njdj1T(法文)

https://goo.gl/rqeKv1(西班牙文) 

最后,此通知文本也可在CBD网站上查阅:

http://www.cbd.int/doc/notifications/2017/ntf-2017-123-abs-en.pdf

编译/Shuya  审/Edward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