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联合国《保护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第十二届缔约方大会成果丰硕,将全力拯救全球野生迁徙物种
2017/11/9 20:0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据联合国《保护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CMS)官网信息,为期一周的该公约第十二届缔约方大会(CoP12)于当地时间2017年10月28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闭幕。这是CMS首次在亚洲召开缔约方大会。大会主题为“它们的未来就是我们的未来-野生生物和人们的可持续发展”。此次全球峰会承诺将积极推动野生生物资源整合和可持续发展。同时对来自亚洲、非洲、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的24个缔约方提交的34个有关物种附录修正提案进行决议。这些提案涉及非洲大型食肉动物、五种不同类型的秃鹰以及鲸鲨等濒危物种。

微信图片_20171109170551.jpg

该公约是联合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五大国际公约之一。在此次缔约方大会上,与会各国政府将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减少海洋垃圾、噪音污染、可再生能源以及全球气候变化对迁徙物种造成的不利影响。

CMS执行秘书长布拉尼·钱伯斯(Bradnee Chambers)博士表示此次缔约方大会已经推动CMS的变革。为期一周的会议中,各国政府承诺将积极行动,共同致力于濒危迁徙物种保护。由于各方共同努力,CMS已经形成了合规审查机制,并且吸纳处于国际野生生物保护边缘的物种。钱伯斯先生还表示此次会议主题已经形成巨大的全球认同即自然对人类至关重要以及野生生物和人类之间存在多重联系。同时该主题也表明野生迁徙物种的未来与人类的未来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付出行动去保护它们。而此次大会也深刻诠释和体现了这一主题。

菲律宾CMS事务协调员和生物多样性管理局局长特丽莎·穆迪塔表示野生迁徙物种对全球生态系统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们是花粉传播者,能够控制害虫数量,同时为人类提供充足的食物。此外,它们还是人类灵感的来源。

最后钱伯斯先生总结道,此次大会是CMS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缔约方大会,共有来自91个缔约方和35个缔约国、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10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迁徙物种的保护需要全球合作。应该公约秘书处邀请,中国绿发会派团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承办了COP12上的“生态‘一带一路’大鸨案例研究”主题边会、且中国绿发会专项基金——企业摄影家自然基金也把“飞凡之旅国际自然影像节”搬到马尼拉,即展现会议主题也深化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形象。 

作为唯一来自中国的代表团,在CMS COP12上,中国绿发会宣讲中国民间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故事,积极传播中国好声音,让世界认识到中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做出的杰出努力。此次参会受到了各国参会代表的广泛赞赏,并被国际媒体报道。

图文来源:CMS官网

原文链接:

http://www.cms.int/en/news/press-release-momentum-grows-save-world%E2%80%99s-migratory-wildlife

编译/Edward  审/Shuya, 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