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儿童绘画《蓝鳍金枪鱼》在CMS缔约方大会上展览广受称赞,并赠予世界著名环境学家Pedro Walpole教授
2017/11/8 20:3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我国儿童绘制的《蓝鳍金枪鱼》画作,于2017年10月22-2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的联合国《保护野生动物迁徙物种公约》第十二届缔约方大会(CMS CoP12)上进行展览,并赠予菲律宾环境科学社会治理中心Pedro Walpole教授。

微信图片_20171107171713.jpg

画作赠送对象Pedro Walpole教授,是菲律宾环境科学社会治理中心研究主任,同时也是亚太地区传教士大会协调官员。绿会代表借少儿画作《蓝鳍金枪鱼》,向教授介绍绿会为减少蓝鳍金枪鱼进入中国市场所做努力和阶段性成就。Walpole教授对绿会所赠礼物表示感谢,同时也请转达对作者的感谢 。

微信图片_20171107171705.jpg

此幅《蓝鳍金枪鱼》作品描绘一条蓝鳍金枪鱼正在海中开心遨游,却被污染物和人类行为干扰的故事。绿会对蓝鳍金枪鱼物种保护十分重视,自6月份起,通过多种形式联合各方努力推动蓝鳍金枪鱼保护工作。不仅国内各大电商平台再也找不到“蓝鳍金枪鱼”有关制品;而且在国际平台上,绿会提议“蓝鳍金枪鱼国际联盟(Bluefin Tuna Coalition International,BTCI)”也在积极扩大声势。

微信图片_20171107171724.jpg

日前,绿会正式宣布每年6月12日为“国际蓝鳍金枪鱼日(World Bluefin Tuna Day)”,也是推动蓝鳍金枪鱼保护极其重要的一步!

近日,绿会代表收到Walpole教授邮件,他对绿会代表讲述的蓝鳍金枪鱼故事感触颇深。为帮助绿会开展工作,教授主动提出将少儿画作《蓝鳍金枪鱼》带到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三次缔约方大会(UNFCCC CoP23)会场去,向更多人宣讲绿会为争取蓝鳍金枪鱼种群恢复时间所作出的积极努力。绿会代表十分感激教授的无私帮助。为加强中国声音,增强中国力量,绿会也将不断突破、挑战自我,助力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发展,向世界讲中国好故事。

文/Shuya  审/Linda  编/Angel

相关链接:

中国绿发会宣布6月12日为“蓝鳍金枪鱼日”

CMS CoP12:绿会代表团会见CMS与CITES公约秘书长,讲述绿会蓝鳍金枪鱼保护故事

拯救蓝鳍金枪鱼后续 | 绿会致函澳大利亚蓝鳍金枪鱼养殖场与澳大利亚渔业部,建议推进濒危物种的减产转产

蓝鳍金枪鱼事件 | 绿会致函一号店,商请推进海洋濒危物种保护

蓝鳍金枪鱼事件 | 企业与社会各界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才会光明可见

“世界顶级食材”| 为何要抵制贩卖蓝鳍金枪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