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秘书长会见IUCN亚洲区执行主任,双方就蓝鳍金枪鱼、穿山甲和红木等濒危物种的保护工作交换了意见
2017/9/24 19: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23日,在IUCN中国办事处的介绍下,绿会秘书长一行会见了IUCN亚洲区执行主任Aban Marker Kabraji。双方就蓝鳍金枪鱼、穿山甲和红木等濒危物种的保护工作交换了意见。

微信图片_20170924165920.jpg

首先,绿会秘书长向Aban女士就前几天在浙江开化召开的IUCN亚洲成员大会表示祝贺,并表示参会的绿会代表在此次会议学习到很多知识,也为绿会未来的工作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指导方向。Aban女士表示钱江源国家公园是一个良好的榜样,也表示对绿会代表影响深刻。

绿会秘书长向Aban女士介绍了绿会近年来对濒危物种的保护做出的大量工作。并以蓝鳍金枪鱼为例,讲述了绿会和中国其它环保组织和志愿者一起为减少中国蓝鳍金枪鱼的消费,敦促中国各大电商平台下架这一极危物种,成功把蓝鳍金枪鱼从电商平台中去除的事例。Aban女士对这一成就表示十分赞赏。生物多样性保护需要公众的共同努力。

绿会秘书长紧接着讲述了绿会最近在广西开展的“33只穿山甲”行动,并提到绿会为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救护研究与疫源疫病监测中心信息公开做出的大量努力,以及与IUCN穿山甲专家组的越南专家团队的合作,坚持使“2017年成为穿山甲命运的转折之年”。Aban女士表示欣赏绿会和野保志愿者们的努力,并愿意为绿会的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绿会秘书长继续讲到绿会对红木的保护工作。Aban女士表示,泰国方面也在红木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并建立了一个“红木对话”机制(Rosewood Dialogue)。中国的红木消费群体巨大,希望以后可以与绿会建立联系,遏制中国的消费端。

绿会秘书长还就绿会中华保护地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介绍。Aban女士表达出极大的兴趣,连连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极力邀请绿会秘书长参加十月在曼谷召开的IUCN亚洲管理会议,请绿会秘书长就穿山甲非法贸易和“红木对话”机制等话题与IUCN各区域管理人员进行进一步交流和合作。

文/Shuya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