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会见国际旅游伙伴理事会主席杰弗里·利普曼
2017/9/18 12:1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16日,绿会秘书长会见了专程来拜访的老朋友、国际旅游伙伴理事会主席杰弗里·利普曼(Lipman Geoffrey)先生。

微信图片_20170918095224.jpg

利普曼先生是现任国际旅游伙伴理事会主席,亦曾任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前副秘书长。作为世界知名旅游专家,杰弗里·利普曼先生本次来华是为了参加在成都举办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此次专程看望老朋友,让绿会秘书长非常感动。

双方就可持续发展、可持续旅游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一致认为可持续旅游必须建立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基础上。可持续的旅游业,应该提升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高当地居民的收入水平,并要保护敏感脆弱生境和珍稀濒危物种。

微信图片_20170918095227.jpg

绿会秘书长与利普曼教授的另一个重要话题关于双方共同的好友、前联合国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Maurice Strong)先生(莫里斯也曾担任“国际旅游伙伴理事会主席”一职)及其未竟的事业。莫里斯·斯特朗在全球环境保护的远见和执着,鼓舞了很多人。在讨论中,双方在以下几个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1、利普曼教授等国际人士共同写了一部关于回忆莫里斯·斯特朗的书籍,以纪念这位世界环境先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创始人。绿会秘书长提议将此书翻译成中文版,这将给我们了解莫里斯·斯特朗、并推动全球绿色生态发展、生态保护有积极的意义。

2、在加拿大(莫里斯·斯特朗先生的祖国)迎来建国150周年庆之际,计划这一天发布150个斯特朗奖学金得主,以奖励中加两国及全球学生来开始参与SUN(Strong University Network)的终身学习计划,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利普曼先生还介绍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5个SUN点的计划,同时在联合国几个大的区域的每个区域建立一个SUN的示范点,来推动终身学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SDG)目标。

3、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与另一位莫里斯的老朋友施瓦布先生合作,推动关于莫里斯·斯特朗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研究,推动绿色发展与全球的合作。

文/Linda   核/花花  责编/小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