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澳洲代表致电绿会,就生态环境保护举行电话会议
2017/9/9 20:00: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9月7日,经联合国办公厅前高级官员、绿会顾问杜晖贤(Fred Dubee)先生引荐,澳大利亚凤凰战略管理公司大卫先生致电绿会,双方就共同感兴趣话题进行长达一小时电话会谈。

微信图片_20170907170411.jpg

大卫先生在生态、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现从事咨询生态环境方面的公关工作,主要面向企业与社会组织,工作内容主要包括:将前进道路从混乱变明晰,从分散变集中。他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也有丰富经验,敦促企业从喊“漂绿”口号向真正承担社会责任、实现可持续发展转变。

随后,绿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政府非常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并大力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积极承办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而且中国设立生态保护红线作法,是全世界最早的相关政策之一,非常具有创新性。大卫先生对此深表赞赏,认为这些政策非常值得其他国家借鉴。

大卫先生特别关心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他介绍自己在调节生态问题中冲突现象(如建设项目中施工方与当地土著居民利益冲突导致的事件)的丰富工作经验。绿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沿线国家民间组织在生物多样性、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积极开展交流合作。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纲领性文件中,多处强调要加强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大卫先生表示赞赏,并期待将来有机会该领域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绿会负责人还向大卫先生介绍绿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开展工作,包括进一步推动以社区、公众参与为特点的中华保护地体系,并继续推进“基于传统文化与信仰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工作等。

当被问及在绿色发展方面未来计划时,绿会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明。比如,近年来外卖蓬勃发展,带来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包括资源严重浪费、产生大量白色垃圾等等。绿会力求通过公众宣传与建言献策方式推动可持续发展,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敦促外卖平台等从高调唱绿到实实在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守护绿水青山、实现可持续发展出实质行动。

通过此次电话会议,绿会与澳大利亚凤凰战略管理公司建立进一步联系。作为全国性专业社会组织,绿会将积极宣讲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让世界更全面了解中国之美。

名词解释:

漂绿*:由“绿色”(green,象征环保)和“漂白”(whitewash)合成的一个新词。用来说明一家公司、政府或是组织以某些行为或行动宣示自身对环境保护的付出但实际上却是反其道而行。这实质上是一种虚假的环保宣传。

文/Shuya  审/Lind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