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全球基因组生物多样性联盟亚洲研讨会|保护濒危物种是绿会推进遗传资源多样性重要举措
2017/7/26 9:2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在7月22、23日召开的全球基因组生物多样性联盟亚洲研讨会上,中国绿发会代表出席并发表题为“非政府组织在遗传资源保护方面的作用与贡献”演讲。

微信图片_20170725164914.jpg

演讲中提到,每一个物种都可以看成是一个基因库,生物多样性包括基因、物种以及生态系统多样性三个层次。中国绿发会对遗传资源保护的贡献主要来自对濒危物种的保护。与此同时,中国绿发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通过自身社会影响力带动国内民间力量一起共同抵制非法交易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行为。近年来,中国绿发会积极探索研讨全国性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立法可行性,同时也积极推动中国成为粮农遗传条约缔约国之一。

与会专家对中国绿发会所做工作和贡献表示认可,并在会后与中国绿发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绿发会代表强调绿会将继续为遗传资源保护而努力,并表达想加入全球基因组生物多样性联盟意愿。

同时,中国绿发会顾问Fred先生也作为遗传领域专家受邀出席此次会议。Fred表示先生,中国绿发会作为中国的非政府机构,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力与号召力。虽然在基因领域,中国绿发会不是学术上专家,但如果可以利用绿会现有中华保护地以及志愿者体系,将会为学术专家提供大量有效研究数据以及基因库数据。

中国绿发会前身是中国麋鹿基金会,于1985年成功将麋鹿重新引进中国并形成物种基因库。在未来,中国绿发会将不忘初心,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中国遗传资源研究与保护贡献力量。

文/Rita  审/shuya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