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英国鸟类学家到访绿会 双方探讨推进鸟类保护事宜
2017/7/4 8:5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近日,国际知名环境保护者与鸟类专家唐瑞(Terry Townshend)到访中国绿发会,与副秘书长一同探讨中国鸟类物种保护现状,以及应该采取的相关措施。

微信图片_20170703150724.jpg

会谈中,唐瑞详细介绍世界著名的北京杜鹃鸟项目。杜鹃鸟,又叫布谷鸟,是北京一种常见的鸟类。每年10月,布谷鸟从北方启程飞往南方,4月再返回,但中途没人明确了解它们经过何处。对此,中、英两国鸟类专家和观鸟爱好者共同发起“北京大杜鹃”项目,为5只布谷鸟安装仅4.5克重的追踪器。当被追踪的布谷鸟从北方出发时,大家纷纷猜测它们会前往何处。有人说会飞到印度,有人说会到更近一点的地方。而当追踪器中的卫星记录路线传来后,所有人都震惊了!身材娇小的杜鹃鸟,在印度短暂停留后再次启程,飞越印度洋北部到达非洲!这个发现被《纽约时报》刊登到头版,举世瞩目。

微信图片_20170703150728.png

来源:北京观鸟(birdingBeijing)

长期生活在北京的唐瑞又提到在北京越来越少见的雨燕。北京雨燕因大量古建筑遭拆毁,种群数量锐减。现代的生活方式统治着大都市,多数家门不再洞开,多数房梁也不再欢迎鸟雀筑巢,导致雨燕、家燕和金腰燕在北京“几乎消失了”。北京雨燕,因爪四趾都向前伸,无法在平地站立,一旦落地,不借助外力很难起飞。因此,现代的建筑和城市再也无法成为雨燕的栖息场所。

微信图片_20170703150731.png

来源:北京观鸟(birdingBeijing)

唐瑞作为中国绿发会长期合作伙伴,曾多次携手中国绿发会保护鸟类及鸟类栖息地。今年六月,中国绿发会开展“十九世纪法国传教士手绘中国鸟类图谱”展,并进行环境公众教育课程。唐瑞作为专家代表作“令人惊奇的北京鸟类,我们怎样逆转生物多样性危机”主题演讲。同时,唐瑞也与中国绿发会一同推进黄渤海滩涂湿地生态保护项目。

唐瑞表示,未来他愿意继续深化同中国绿发会的交流、合作。中国绿发会作为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专业的环保组织,同样愿意积极参与到唐瑞的鸟类课题研究中,并提供支持与帮助。

文/Rita  审/Songs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