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加强“一带一路”中泰双边合作 绿会代表出席泰国会议展览局国际协会会议推介中国路演
2017/6/23 9:01: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与绿色“一带一路”倡议,今日绿会代表应邀参加由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主办、泰国驻华大使馆协办“泰国会议展览局国际协会会议推介中国路演”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70622152238.jpg

作为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中国绿发会出席此次路演并积极参与,期待为加深中泰双边合作带来更多机会。此前,绿会与泰国皇家生物多样性保护基金会就推进中泰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国际合作达成共识,以期为中泰两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事业架起沟通学习桥梁。

在今日开幕式上,首先由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先生致开幕词。毕力亚先生表示,泰国长久以来一直是中国友好邻国,无论从生活习性、人们意识还是外貌上都很相近。作为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先生表示他特别注重中泰关系发展,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帮助大家更好了解泰国,加深中泰两国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170622152242.jpg

发言中,毕力亚先生总结泰国几大优势:1)在习近平主席倡导“一带一路“政策下,泰国位于东南亚中心地带,与中国有着密切联系;2)泰国具有很好的软硬件设施;3)泰国人民的友好与发自内心微笑会给中国人带来同亲朋好友在一起的感受;4)泰国环境与文化多种多样,境内有连绵山脉,同时毗邻广阔大海,生物多样性丰富,可以满足人们各种需求。

泰国自2017年实施《东部经济走廊发展规划》起,就致力于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通讯运输、旅游服务及人民生活水平等。毕力亚先生表示,希望可以加强与中国各地经济联系,并让更多人体会到泰国魅力所在。

会议上,泰国会议展览局会议局大会推广部总监Vichaya女士介绍泰国因何成为协会国际性大会首选目的地。中医药协会农钦女士对协会大会案例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世界中医大会在泰国举行原因,并预告今年十月将会在曼谷举行“第十四届世界中医药联合大会”。

泰国位于中南半岛核心区域,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在习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下,近年来中泰两国在经贸、金融、投资、人文、旅游等领域不断加强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文/Rita   审核/如梅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