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23年亚太蚊虫与病媒疾控大会将于11月在泰国清迈举办 | 会议预告
2023/7/31 10:58: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同一健康工作委员会(CBCGDF-OneHealth)注意到,2023年亚太蚊虫与病媒疾控大会(AMV 2023)将于2023年11月在泰国举办。编译分享如下。


1.png

2.png

图源:amv2023


2023年亚太蚊虫与病媒疾控大会(AMV 2023)是一场旨在加强亚太地区蚊虫与病媒疾病控制能力和网络的重要会议。这个全球性的疫情背景下,包括新冠病毒疫情在内的多种因素影响了全球的健康和经济。气候变化和严重天气事件、政治动荡和冲突等都促使我们重新审视对蚊虫和病媒疾病控制的策略。因此,我们需要停下来思考,分享经验,重新构思如何通过创新和新的认识与联盟来实现蚊虫和病媒疾病控制的目标。


此次大会由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部和泰国害虫管理协会作为合作组织,卡塞特大学(KU)的Theeraphap Chareonviriyaphap教授筹划,将于2023年11月27日~30日在泰国清迈举行。大会旨在加强亚太地区的蚊虫和病媒疾病控制能力和网络,并审视适应地区蚊虫控制快速变化形势的新技术和新方法。预计将有来自亚太地区和其他地区的1000-1500名参与者参加此次盛会。


AMV 2023大会的举办,为亚太地区的蚊虫与病媒疾病控制领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促进了区域内专业能力和合作网络的增强。与此同时,借助大会,可以审视并探索应对日益变化的蚊虫控制形势的新技术和方法。大会预计将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专业人士,共同分享经验、展示成果,为未来蚊虫与病媒疾病防控做出积极的贡献。作为全球性疫情背景下的一次重要学术盛会,AMV 2023将为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政策制定者、卫生专家提供难得的交流与学习机会,进一步推动蚊虫与病媒疾病控制工作在亚太地区取得更大的进展。


绿会同一健康工作组还注意到,AMV 2023会议将颁发口头报告和海报展示奖项,以表彰在会议上展示卓越科学论文的参与者。奖项将覆盖全会最佳演示、最佳海报展示、最佳学生演示以及分会最佳演示等类别,旨在推动蚊虫与病媒疾病控制领域的创新和优秀成果的交流。


(注:本文仅供信息了解,供全球环境治理专家学者和感兴趣的读者参考。文章不代表平台观点。欢迎留言、点评、批评、讨论。)


3.png


参考资料:

1.https://www.amv2023.com

2.https://www.gbif.org/news/MIpJ9bIC9Z9G3CNKWu3vT/call-for-applicants-for-training-workshop-on-data-sharing-linked-to-vector-borne-diseases


编译/littlejane  审核/绿茵  编辑/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