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IPCC内罗毕会议新任主席和副主席揭晓,迎来第七次评估周期!气候变化战略新篇章开启
2023/7/30 12:27: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注意到,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59届会议在内罗毕成功落幕。2023年7月29日,IPCC官方宣布了此次选举出来的名单。编译分享如下。


IPCC内罗毕会议新任主席和副主席揭晓,迎来第七次评估周期!气候变化战略新篇章开启1.png

(图片来源:IPCC)


在IPCC此次为期四天的会议中,各成员国选举产生了新的IPCC局成员,其中包括新的主席和三位副主席。同时,会议还选举了国家温室气体清单任务组(Task Force Bureau on National Greenhouse Gas Inventories,TFI)的12名成员。


这次选举活动于7月25日至28日在内罗毕举行,标志着IPCC的第六次评估周期的结束和第七次评估周期的开始。


新当选的IPCC局成员名单如下:


IPCC主席:

吉姆·斯基(Jim Skea,英国)


IPCC内罗毕会议新任主席和副主席揭晓,迎来第七次评估周期!气候变化战略新篇章开启2.png

(新当选的IPCC主席吉姆·斯基(Jim Skea)。图片来源:IPCC)


IPCC副主席:

1. 莱迪斯劳斯·张加(Ladislaus Chang’a,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

2. 戴安娜·乌尔格-沃尔萨茨(Diana ürge-Vorsatz,匈牙利)

3. 拉蒙·皮克斯-马杜拉加(Ramón Pichs-Madruga,古巴)


三个工作组的主席和副主席,以及国家温室气体清单任务组的两位共同主席和其他新成员也都已经产生。


这次选举对于IPCC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随着全球气候领导者崭露头角,将继续推动国际气候变化的研究和合作。相信新当选的IPCC局成员能够共同努力,为保护地球环境、减缓气候变化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笔者也期待,在年底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八次缔约方大会(UNFCCC COP28)上遇到他们。


整理/Ahua 审/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