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会议预告】2023年全球发展大会将于10月在厄瓜多尔举办,聚焦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
2023/7/29 11:23: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收到了来自拉丁美洲的一份邀请。2023年全球发展大会将于2023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厄瓜多尔基多举行,其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与可持续发展”(Biodiversit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2023年全球发展大会将于10月在厄瓜多尔举办.png

(图源:GDN)


据介绍,本次会议强调生物多样性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将主流生物多样性纳入发展过程或政策,例如扶贫和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迫切的任务而非奢侈之举。


会议将围绕以下主题展开讨论:

1. 替代的、以自然为基础的可持续发展方案(包括原住民的视角);

2. 从生态系统评估(方法学途径)和政治承诺到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实施;

3. 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及主流化扩大;

4. 生物多样性损失、贫困和全球不平等之间的联系与权衡;

5. 自然和生物多样性的融资——国内、国际、私营部门;

6. 生物多样性治理——本地和国际层面;

7. 科技和创新与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保护的联系;

8. 跨学科研究和能力建设——包括多元知识系统。


大会的科学委员会由该领域的知名专家组成,协助确定大会的主旨演讲嘉宾、验证会议主题并在各自社群中推广本次盛会。科学委员会还将参与最终阶段的短篇论文和分会议提案的选择,以确保论文的质量和议程的多样性。同时,部分科学委员会成员还可能担任会议上的演讲者。组织委员会由会议合办方的代表组成,他们将在推进大会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据悉,此次会议将与厄瓜多尔圣弗朗西斯科大学(USFQ)和未来地球组织(Future Earth)合作,在厄瓜多尔的基多举行。会议得到法国发展署(AFD)、法国经济、财政和复苏部以及休利特基金会的支持。


预计大会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约800名参与者,其中包括研究人员、评估者、政策制定者、国际组织代表、民间社会代表、发展从业者和私营部门代表。与过往“全球发展大会”一样,参与者中大多数将来自发展中国家,这将为南北合作和经验分享提供丰富的机会。


会议已经发布了论文摘要和全文的征集,所有提交的论文将由组委会和科学委员会进行初步筛选和评审。同时,国际研究机构、组织和网络也可提交分会议的标题和摘要,以及相关的演讲、专题展示或边会活动。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30日。


此次大会还特别邀请拉美地区的摄影师参与摄影比赛,通过摄影艺术展示与“全球发展大会2023”主题相关的视觉作品。


据介绍,全球发展大会2023旨在为全球各国的学术界、决策者和从业者提供一个共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共同应对全球面临的挑战,为人类和地球的未来构建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将积极参与此次盛会,分享来自中国社会组织的经验,并为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事业贡献力量。


(注:本文仅供信息了解,供全球环境治理专家学者和感兴趣的读者参考。文章不代表平台观点。欢迎留言、点评、批评、讨论。本文为拉丁美洲可持续发展前沿系列第73集。)


整理/littlejane 审核/Dais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