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观虫工作委员会代表分享中国萤火虫保护案例 | 2023年萤火虫国际网络讨论会
2023/7/27 11:09:00 本站

2023年7月22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观虫工作委员会应邀派青年代表参加了在线举办的萤火虫保护网络会议,并分享了中国的萤火虫保护现状、实践和“即将消失的萤火虫公园”案例。


绿会观虫工作委员会代表分享中国萤火虫保护案例1.png


在网络会议上,中国绿发会观虫工作委员会代表首先介绍了中国广州萤火虫的分布情况,包括萤火虫种类的多样性和分布范围。他们还深入探讨了萤火虫所面临的威胁和挑战,例如生境破坏,这些因素严重影响着萤火虫的生存和繁衍。


绿会观虫工作委员会代表分享中国萤火虫保护案例2.png


最后,中国绿发会代表还分享了中国在萤火虫保护方面所采取的实践措施。他们强调了政府、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之间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萤火虫保护工作的开展。此外,中国绿发会还积极开展公众教育和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萤火虫保护的意识,促进公众参与保护行动。


绿会观虫工作委员会代表分享中国萤火虫保护案例3.png


在网络会议上,与会代表们对中国的萤火虫保护实践表示了高度赞赏,并表示愿意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萤火虫保护的进程。中国绿发会代表也积极倾听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萤火虫保护经验,相信这些交流和合作将为全球萤火虫保护事业带来更多的成果和成就。


绿会观虫工作委员会代表分享中国萤火虫保护案例4.png


文/绿茵 审/Daisy,Leiping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