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可持续性标准咨询论坛会议(SSAF)议程文件发布,旨在推动ISSB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S1&S2)实施 | 绿会国际讯
2023/7/20 14:51:00 本站

2023年7月18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收到一份邀请函。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IFRS Foundation)官网宣布,即将召开的2023年7月可持续性标准咨询论坛(SSAF)会议的议程和相关文件已经公布。


据介绍,该咨询论坛旨在推动全球可持续性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以应对日益关注的可持续发展议题。会议将于本月24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届时将聚集来自各国的重要代表,共同探讨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议题。


为了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可持续标准治理,现将此次会议议程等信息编译、于绿会融媒平台分享如下:


可持续性标准咨询论坛会议(SSAF)议程文件发布.png

(图片来源:IFRS)


【上午11:50-12:00】——行政会议


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的行政会议中,主办方将与与会代表讨论会议的组织和管理事项。这个短暂的阶段预计持续时间为10分钟,为接下来的议程做好准备。


【中午12:00-13:00】——支持实施IFRS S1和IFRS S2


第一个正式议题将关注支持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正式发布的《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1号——可持续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一般要求》(IFRS S1)和《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2号——气候相关披露》(IFRS S2)的实施。与会专家将深入探讨这一重要议题,并提出推动全球金融规范一致性的关键问题。这个议题的讨论预计将持续1小时。


【下午13:00-13:15】——茶歇时间


【下午13:15-14:30】——关于议程优先事项征求意见和增强SASB标准的国际适用性的方法论咨询的更新


这个环节中,将重点关注议程优先事项征求意见和增强可持续会计标准(SASB标准)国际适用性的方法论咨询的最新进展。SASB是一种可持续会计标准,旨在帮助公司报告其在关键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业务、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与会人员将就这一议题展开讨论,以进一步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共同目标。这个议题的讨论预计将持续1小时15分钟。


【下午14:30-14:45】——议程规划


会议的最后一个议题将集中讨论未来的议程规划。与会代表们将共同商讨和确定未来会议的议题,以确保可持续性标准咨询论坛(SSAF)能够持续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进程。这个议题的讨论预计将持续15分钟。


可持续会计标准(SASB)是一种专注于公司报告其在关键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业务、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的标准。它为公司提供了一套明确的指南,以便更好地衡量和报告其可持续发展努力的成果。此次会议将更新与会代表们关于增强SASB标准的国际适用性的方法论咨询的最新进展,以确保这一标准能够更好地应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需求。


【背景介绍】


国际可持续发展报告理事会(International Sustainability Standards Board,简称ISSB)是一个国际组织,致力于开发和推广可持续发展报告的标准,以促进全球范围内的企业、组织和投资者对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问题的透明度和披露。


ISSB的目标是为全球范围内的企业提供一个一致的框架,以便更全面、准确地报告其可持续发展的绩效和影响。通过提供明确的报告准则,ISSB有助于企业和投资者更好地理解和评估组织在可持续性方面的表现,并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实践。


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S1&S2)是ISSB已经在2023年6月份发布的具体报告准则。《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1号——可持续相关财务信息披露一般要求》(IFRS S1)和《国际财务报告可持续披露准则第2号——气候相关披露》(IFRS S2)都已经在今年6月下旬正式发布。ISSB的目标是确保这些准则是可操作的、可实施的,并能够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以支持他们在可持续性方面的决策和行动。


文/Ahua 审/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