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第十九届例会将审查生物多样性、营养和人类健康工作 | 绿会代表团罗马讯
2023/7/19 11:16:00 本站

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CGRFA)第十九届例会于2023年7月17-21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应邀派代表参会。绿会代表注意到,此次会议将审查生物多样性、营养和人类健康工作。整理分享如下,供读者参考。


(拓展阅读:农业与食物遗传资源委员会第19届例会于意大利罗马开幕,绿会代表赴FAO总部参加


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第十九届例会将审查生物多样性、营养和人类健康工作1.png

图源:李秦鹏


在引言部分,会议提到了遗传委第十七届例会的决定,计划对生物多样性和营养与健康方面的工作进行审查,并将其纳入第十九届例会的议程。此外,向遗传委第十八届例会提供了有关活动和概念说明的报告,总结了粮农组织在粮食和农业生物多样性、粮食安全、营养和人类健康方面的活动。


粮农组织将在生物多样性、营养和人类健康工作方面展开行动。在营养方面,粮农组织将致力于实现更好的营养,以支持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其中,健康膳食是关注的重点领域之一。粮农组织已制定了营养工作愿景与战略,旨在支持世界粮食安全委员会的自愿准则工作,并开展评估健康膳食的原则、衡量标准和数据的研究。此外,他们还将关注土著居民粮食体系、联合国营养十年后续工作以及与微生物群等主题相关的实证工作。


图源:李秦鹏


此次例会还将审查粮农组织在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粮食安全、营养和人类健康方面的活动。粮农组织将继续提高人们对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以及生物多样性在粮食体系转型和解决粮食安全、营养和人类健康挑战中的重要作用的认识,并加强相关知识。


此外,粮农组织还将开展研究并发布关于营养促进的实证、数据和准则,包括食物成分的实证以及膳食摄入的指标和数据。他们与国际食品数据系统网络合作,开发了粮农组织/国际食品数据系统网络生物多样性食物成分数据库,以提高人们对健康膳食的认识。此外,粮农组织还将探索包括被忽视的物种在内的作物品种的营养成分数据,并与洛克菲勒基金会食物周期表倡议合作,探讨补充当前食物成分工作的潜力。


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委员会第十九届例会将审查生物多样性、营养和人类健康工作4·.jpg

图源:李秦鹏


会议还建议各成员国提高对将生物多样性纳入营养相关政策的认识并加以实施。同时,成员国被提请将粮食和农业遗传资源纳入粮食安全和营养政策,并开展研究以提高对植物、动物和人类健康方面的认识。此外,粮农组织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在健康膳食和营养、衡量标准和指标以及植物、动物和人类健康方面加强合作,并提高对遗传多样性和粮食农业生物多样性重要性的认识。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绿会融媒。


【官网文件】

https://www.fao.org/3/nm578zh/nm578zh.pdf


整理/Wendy 审核/Sara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