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2023年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征集启事
2023/7/7 10:43:00 本站

2023年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Global Awards for World Heritage Education Innovative Cases)征集活动现已开始,截止到7月31日。


简介:

世界遗产教育不仅是人们获得知识和灵感的重要途径,也是遗产地创新发展模式的孵化器。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案例奖于2022年启动。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National Commi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for 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助的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World Heritage Institute of Training and Research for Asia and the Pacific Region under the auspices of UNESCO,简称WHITRAP)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中心(International?Center?for?UNESCO?ASPnet,简称ICUA)联合主办。其目的是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具有一定时代前瞻性和示范意义的遗产教育案例,并领导和促进世界遗产教育的未来发展。其使命和意义是共同构建国际遗产教育创新生态网络,以科学创新的跨界合作开辟遗产宇宙。2023年5月26日,案例征集工作正式启动。今年的目标是搭建一个专注于世界遗产教育模式创新的国际互动交流平台,为全球世界遗产教育创新工作者提供指导和参考体系,更好地引领和推动世界遗产教育的未来发展。


1.png

图源:UNESCO


申请要求:

案例必须是由世界遗产地组织的或为世界遗产地组织的教育活动,或涉及具有特定遗产价值的主题。

案例必须在过去五年中已实施完成或已产生实际效果。

教育计划的目标受众没有限制。

案例应在在理念、内容或形式上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示范性。


申请过程:

5月26日至7月31日:征集案例

8月至9月中旬:专家挑选和审查案例

9月中旬至10月:颁奖仪式和全球宣传

11月至12月:后续宣传

所有通过评估和审查的获奖案例将会收到由WHITRAP颁发的国际证书。


评估标准:主要从以下五个维度进行评估,拟议的案例研究必须符合 "示范意义 "和至少一个其他标准。

创新性:在遗产教育的概念和方法上做出的创新和探索。

技术应用:利用创造性的或先进的技术来保护遗产的价值。

协作:高水平的多边合作机制和创新模式,促进遗产教育的发展。

可持续性:在社会、经济和文化方面具有可持续性,有助于遗产地的可持续发展。

示范意义:在整体或具体方法上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具有借鉴意义,值得在全球推广。


相关参考:

1.http://www.whitr-ap.org/index.php?classid=1461&newsid=3462&t=show

2.https://whc.unesco.org/en/events/1598/

3.https://whc.unesco.org/en/events/1742/


编译/仇依茹 审核/Samantha 编辑/Candy

仇依茹,系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CBCGDF)国际部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BNU-HKBU UIC)全球化与发展(GAD)专业联合发起的“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计划”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