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七届北大-复旦“国家治理深度论坛”将于2023年7月8日在京召开
2023/7/7 14:29: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金会国际部成员关注到第七届北大-复旦“国家治理深度论坛”——现代化进程中的国家治理:中国经验与世界视野将于2023年7月8日星期六在北京大学廖凯原楼举办,该论坛于上午进行开幕式及主旨报告,随后在当日下午及次日上午进行学术研讨会分论坛,2023年7月9日下午举行闭幕式。


第七届北大-复旦“国家治理深度论坛”将于2023年7月8日在京召开·.jpg

(图源: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学术研讨会详情如下:


学术研讨会 分会场一

第一单元:“国家治理与现代化”

第二单元:“国家治理与国家能力”

第三单元:“国家治理的跨国比较”

第四单元:“国家治理的政治经济维度”


学术研讨会 分会场二

第一单元:“国家安全战略与管理”

第二单元:“环境治理研究”

第三单元:“数字治理现代化”

第四单元:“数字化与政府治理”


学术研讨会 分会场三

第一单元:“国家治理与组织逻辑”

第二单元:“国家治理的理论与历史视角”

第三单元:“地方治理创新”

第四单元:“治理模式比较”


本次论坛的主题聚焦现代化进程中的国家治理:中国经验与世界视野这一主体具有现实意义,当我们从社会管理转向社会治理,也就表明了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共享共建的社会治理体制复合现代化进程中的社会需求。而社会治理也蕴含着主人翁意识,治理是社会共治,也倡导人们作为参与者,实践者,监督者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社会组织是治理体制中的重要成员,我们也应该积极聆听国内外高校学者的前沿研究,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方式参与到社会治理,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努力。


文/Tommy 审/Victor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