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环保的胜利与政治的分歧:对纽约州通过禁止野生动物狩猎竞赛法案的报道
2023/7/1 10:37:00 本站

6月21日,纽约州议会批准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禁止人们参加私人举办的,有关猎杀野生动物的竞赛。这意味着纽约将成为第九个禁止此类比赛的州。在此之前,佛蒙特州、马萨诸塞州、新墨西哥州、马里兰州、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已经制定了此类法律。


在狩猎竞赛中,人们被鼓励使用各种高精尖的狩猎武器,包括狙击步枪和电子陷阱,角逐出短时间内杀死最多动物的胜者。举例来说,2017年1月,在蒙大拿州北部举行的大桑迪美国军团年度“土狼德比”中,146名参赛者杀死了191只动物。土狼的尸体没有被利用,而是被堆放或悬挂并被拍照展示,最后草草丢弃(通常是丢进垃圾箱)。这似乎表明狩猎比赛并不是有利可图。但在发展畜牧业的地区,人们通常热衷于此,并认为这样的竞赛有利于保护当地的牧群与鹿群。


环保的胜利与政治的分歧:对纽约州通过禁止野生动物狩猎竞赛法案的报道1.png

2017年南伊利诺伊州捕食者挑战赛中被杀死的土狼。(图片由来自美国人道协会的马克·艾尔斯提供)


然而,最新的研究和公共观点认为,狩猎活动并不能改善地区的生态环境。例如,最近的研究发现郊狼不会对包括纽约在内的东海岸各州的鹿群产生不利影响。阿迪朗达克委员会政府关系主任凯文·克拉德(Kevin Chlad)表示:“现有的科学告诉我们,为捕捉郊狼、毛皮动物和其他非野生动物物种的竞赛对阿迪朗达克生态不利。”克拉德同样呼吁人民重新重视生物链中捕食者的回归,他在人道协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是时候重新思考捕食者在野生动物管理中的作用了。”


令人惊异的是,狩猎活动甚至可能也并不符合基本的狩猎伦理。事实上,许多比赛组织者多次提醒参与者们必须遵守州狩猎法律法规,但奖金和炫耀的动力使得违背狩猎伦理与规则的行为时常发生。其中最受批评的是使用电子呼叫设备吸引土狼和狐狸。出于利用动物天生的同情心,这些设备会模仿土狼或狐狸遇险幼崽的叫声。这些野生犬科动物和人类一样,对物种的其他成员有着深厚的情谊。因此,听到这种呼救声时,它们总是会来帮助。许多人认为这样的行为不符合运动精神。科罗拉多州自然资源部的猎人兼执行主任丹·吉布斯(Dan Gibbs)对此便评论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个人永远不会参加(狩猎竞赛)。狩猎是科罗拉多州一项重要而虔诚的传统,但我也认为野生动物捕杀比赛也损害了我们的声誉。”


对于许多热心与环保事业的人来说,纽约州立法的成功无疑是一次胜利与鼓舞。正如参议员蒂姆·肯尼迪(Tim Kennedy)所说:“这项法案迈出了真正有意义的一步,它取缔了这些残酷事件,并为我们的野生动物提供了新的保护。”立法本身无疑是进步的,然而法案中,对狩猎谨慎的态度似乎仍在显示美国狩猎传统的根深蒂固。该法案将对违规狩猎竞赛行为处以5至2,000美元的罚款。惩罚范围并不包括狩猎白尾鹿,火鸡和熊的比赛。同时,钓鱼比赛也不受影响,因为“根据这项法律,鱼类不是野生动物”。 


环保的胜利与政治的分歧:对纽约州通过禁止野生动物狩猎竞赛法案的报道2.png

科霍斯民主党人州议员约翰·T·麦克唐纳(John T McDonald)在议会现场听取辩论。


虽然法案本身对狩猎活动十分谨慎,但立法的通过仍然制造了严重的政治分歧。富尔顿县共和党议员、前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罗伯特·J·斯马伦(Robert J. Smullen)表达了他对立法者的失望与质疑:“该立法大部分的支持者来自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其中许多人不是猎人,他们试图阻止一些北部人的生活方式。”笔者在此认为,狩猎活动是原始人类赖以生存的根基,也是人类具备的本能。作为一种前现代的要素,现代社会如何平衡狩猎与环保生态之间的关系仍然需要进一步探索。探索的历程仍然困难重重,正如斯马伦最后所评论到:“我们的社会现在拥有的是我们无法弥合的文化差异。”


参考来源:

https://www.humanesociety.org/wildlifekillingcontests

https://e360.yale.edu/features/coyote-carnage-the-gruesome-truth-about-wildlife-killing-contests

https://www.humanesociety.org/news/new-york-legislature-passes-bill-end-wildlife-killing-contests

https://www.adirondackexplorer.org/stories/state-legislature-passes-ban-on-wildlife-killing-contests

https://apvnm.org/ban-on-coyote-killing-contests/


文/林楷东 审/Maggie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