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国际部与“非洲土壤解决方案”探讨非洲土壤增强项目 拟在IBCOP 2023举办平行论坛
2023/3/7 15:40: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与来自冈比亚的非洲土壤解决方案执行主任埃布里马·贾拉(EbrimaJARRA)就如何通过土壤管理、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绿会国际部与“非洲土壤解决方案”探讨非洲土壤增强项目 拟在IBCOP 2023举办平行论坛·.jpg

(图片来源:可画)


据介绍,“非洲土壤增强项目”是一个革命性的概念,旨在改变粮食生产系统、生物管理、气候以及改变人类对土壤的思考方式和使用方式。关于这一点,该机构目前将关注两个组成部分。一是通过土壤医生计划(SDP)的具体能力建设;二是通过土壤信息系统实现土壤信息的数字化(亦即建立土壤数据库)。


土壤医生计划(SDP)将强调所有在土壤管理中发挥作用/感兴趣的当地利益相关方的能力,无论是农民、推广服务提供者、法律制定者技术委员会,还是地方当局、机构和参与该项目的所有技术人员;而后者(土壤信息系统)将利用SDP的能力建设和工作基础,来确保前者产生的工作、研究和数据得到良好的储存和管理,并为需要的人提供可获得的、负担得起的和高质量的服务。


绿会国际部代表感谢埃布里马·贾拉的介绍,并指出,非洲土壤的退化问题需要高度重视,包括合成生物学在内的解决方案等等,都可能成为未来解决的方向。这无疑是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和努力。


为推动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双方就进一步在即将召开的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上开展学术研讨等进行了探讨,拟开设一场平行论坛,并邀请投资银行等机构来支持非洲土壤改善计划。


文/Richard 审/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