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2030年全球甲烷评估:基线报告》| 绿会国际讯
2023/3/3 10:27: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的认证机构。近日,绿会国际部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获悉一文:《2030年全球甲烷评估:基线报告》(Global Methane Assessment 2030: Baseline Report)。绿会国际部现将该文整理编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2030年全球甲烷评估:基线报告》.png

图源:UNEP


在2021年全球甲烷评估结论的推动下,“全球甲烷承诺”(GMP)在2021年11月格拉斯哥的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上启动。加入这一承诺的参与者同意采取自愿行动,为集体努力做出贡献,以到2030年将全球人为甲烷排放量从2020年的水平减少至少30%(GMP 2022)。


2022年,“全球甲烷承诺”合作伙伴要求UNEP对基线排放情景进行进一步分析,以对到2030年在没有额外行动的情况下的甲烷排放预期增长进行统一估计,并将全球甲烷承诺的影响与这些基线排放进行对比。该分析还使我们能够通过评估全球甲烷承诺目标的气候效益与基线排放情景下预期增加的甲烷排放量,以突出早期和有针对性的甲烷减排的重要性,并将其与仅通过脱碳战略解决甲烷的影响进行比较。


“《2030年全球甲烷评估:基线报告》:为什么现在采取行动:加速甲烷减排的时代”的目标包括更完整地描述未来基线排放,以及简化全球甲烷评估结论的对比,这是2030年大致基线排放水平与“全球甲烷承诺”目标的比较,后者是针对2020年排放水平设定的。


本报告是全球甲烷评估(GMA)的产物,详细介绍了在各种基线情景下,到2030年的人为甲烷排放预测,并评估了实现全球甲烷承诺目标的气候效益与这些基线排放影响的对比。


2021年,气候与清洁空气联盟(CCAC)和UNEP发布了《全球甲烷评估:减缓甲烷排放的收益和成本》(UNEP, CCAC, 2021),其中将甲烷减排确定为快速降低变暖速度并为全球将温升限制在1.5°C的努力做出重大贡献的最具成本效益的战略之一。


全球甲烷评估的主要结论之一是,目前可用的技术措施和政策可以将三个主要的人为甲烷排放部门的排放量减少到2030年基线排放水平的45%(在2030年,约为每年180公吨)。基线排放情景假设现有政策和承诺的实施,但不包括额外的缓解行动。此外,这种减少将与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最低成本途径所要求的甲烷减排范围相一致,只要它与同时减少其他主要的气候因素包括二氧化碳和短期气候污染物相结合,该途径将本世纪全球变暖限制在1.5°C。


原文参看:

https://www.unep.org/resources/report/global-methane-assessment-2030-baseline-report


编译/Sherry 审核/Lucy 编/青鸯


相关阅读:

2022年全球甲烷、气候和清洁空气论坛于9月26日至30日召开 | 绿会国际讯

COP26“全球甲烷承诺”解析:美国甲烷减排的表面功夫

格陵兰冰盖融化释放大量甲烷,或加重全球温室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