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将于3月5日至9日在多哈举行 | 绿会国际讯
2023/3/2 13:23: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官网获悉,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LDC5)将于2023年3月5日至9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从无穷潜力到繁荣发展(From Potential to Prosperity)。


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将于3月5日至9日在多哈举行1.png

(图源:UNEP)


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LDC5)是十年一次的机会,可以在最需要国际援助的地方加速可持续发展,并充分发挥最不发达国家的潜力,帮助它们在繁荣的道路上取得进展。


今年的主题是“从潜力到繁荣”。在为期五天的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上,世界各国领导人将与私营部门、民间社会、议员和年轻人一道,通过《多哈行动纲领》(Doha Programme of Action)提出新的想法,提出新的支持承诺,并推动兑现商定的承诺。预计在会议上,将宣布具体举措和具体成果,以应对最不发达国家的具体挑战,包括气候危机和环境退化。


联合国环境署将由执行主任英格尔·安德森(Inger Anderson)和环境署纽约办事处主任利吉亚·诺罗尼亚(Ligia Noronha)代表出席。


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将于3月5日至9日在多哈举行2.png

(图源:UN)


文/Daisy 审/Maggie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