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会国际部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为DSI科学网络发展提建议
2023/2/28 14:53:00 本站

2023年2月下旬,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应邀派员参加了遗传资源数字序列科学网络(简称DSI科学网络)秘书处举办的未来三年运营规划咨询会,并为其组织建设、优化科技伦理治理提出了多条建议。与会人员包括来自全球7名科技组织负责人和科学机构代表。


遗传资源公正和公平分享及惠益共享是推动基因生物多样性保护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DSI数据的开放访问,也是生物学和生物多样性研究的基石。

该机构的使命是促进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了解DSI、其应用以及对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公共健康研究的贡献,以及开放使用DSI数据库的全球利益。

绿会国际部应邀参加遗传资源数字序列科学网络规划咨询会2.png

(2022年12月8日,在蒙特利尔,绿会携手DSI科学网络等机构举办的COP15-2主题边会,座无虚席。图片来源:绿会融媒)


此前,DSI科学网络、绿会等多家机构曾于2022年12月8日在蒙特利尔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BD COP15-2)上携手共同主办了一场DSI主题边会。相关一系列的工作,对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谈判、以及推动全球科技治理产生了积极影响。


绿会国际部应邀参加遗传资源数字序列科学网络规划咨询会1.png

(图片来源:生物多样性公约官网)


整理/Littlejane 审核/绿茵 责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