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埃斯卡苏协议》第二届缔约方大会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 绿会国际讯
2023/2/28 10:47:00 本站

近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国际部获悉:《埃斯卡苏协议》(Escazú Agreement)第二届缔约方大会(即特别会议)将于2023年4月19日-2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此次会议的目的:选举支持执行和遵守委员会的创始成员,并审议缔约方决定的任何其他事项。会议的完整计划以及特别会议、会外活动和其他非议程活动将很快公布。这是一场现场直播会议。现将此次会议的临时议程分享如下:


《埃斯卡苏协议》第二届缔约方大会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png

图源:《埃斯卡苏协定》

 

《埃斯卡苏协议》第二届缔约方大会的筹备会议(Pre-COP2)将于2023年3月6日举行,将讨论在缔约方大会特别会议上讨论的问题,即支持执行和遵约委员会第一届成员的选举以及缔约方感兴趣的其他事项。

 

《埃斯卡苏协议》全称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在环境议题上获得资讯、公共参与和正义宣言,是24个拉丁美洲与加勒比地区国家签署的环境协议,内容为关于环境议题资讯的取得、大众对环境政策制定的参与、环境正义以及保障现今与未来世代的健康环境权。


参考资料来源:

https://acuerdodeescazu.cepal.org/cop2/en/documents/provisional-agenda


文/Daisy   审/Sara  编/青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