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罗马俱乐部中国委员会召开2023年二月工作会议,讨论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筹备安排等事宜
2023/2/21 15:52:00 本站

北京时间2023年2月14日下午,罗马俱乐部中国委员会(The China Association for the Club of Rome)召开2023年二月工作会议。在主席乔根·兰德斯(Jorgen Randers)教授的组织下,联合创始人周晋峰博士、杜晖贤教授(Fred Dubee)以及程子俊先生(Chandran Nair)出席本次会议。


罗马俱乐部中国委员会召开2023年二月工作会议,讨论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筹备安排等事宜1·.jpg


本次线上会议就合作举办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及罗马俱乐部系列活动等议题开展讨论。


除了合作办好三天的整体大会之外,罗马俱乐部中国委员会还计划召开两场小范围平行活动,通过成员与知名人士对话或晚宴等方式,展现对全球科技、经济、文化以及生物多样性等问题的探讨和真知灼见。


会议还讨论了罗马俱乐部中国委员会第一份报告“Understanding China Will Make a World of a Difference”(《了解中国,世界会不同》)和《2052:未来四十年的中国与世界》的出版问题。


【罗马俱乐部】


罗马俱乐部(The Club of Rome)是一个全球顶尖思想领袖智库,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思想领导机构。该机构成立于1968年4月,旨为解决人类和地球面临的多重危机,积极倡导范式和系统转变,通过在更具弹性的生物圈内促进新的人类生存方式,使社会能够摆脱当前的危机。其开创性的、最畅销的1972年报告《增长的极限》(The Limits to Growth)提醒世界注意人类系统与地球健康之间相互作用的后果。自那时起,罗马俱乐部发布了54份报告,加强和扩大了这一知识基础,并推动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出台。几十年的指数消费和人口增长已经威胁到地球的气候和生命维持系统,同时加剧了社会和经济不平等,使全球数十亿人陷入贫困。


罗马俱乐部现有100多位杰出的委员,包括著名的科学家、经济学家、商界领袖和前政治家,寻求为世界错综复杂且相互关联的挑战制定全面的解决方案。作为一个由来自丰富多样的专业知识的思想领袖组成的全球网络,罗马俱乐部成员们致力于促进艰难的对话和勇敢的行动,以应对全人类及其共同家园面临的地球紧急情况。最近,罗马俱乐部已将五个关键影响领域列为优先事项:气候行星紧急情况、恢复并重构经济学;反思金融;新兴的新文明青年领导力。


为了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推动参与全球治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周晋峰博士在2017年加入了罗马俱乐部,并在2018年以高票当选了该机构的执委。2021年10月26日,周晋峰再次成功连任罗马俱乐部执委。过去多年来,周晋峰在该智库平台上努力为中国发声,讲述中国好故事,为中国营造有利外部舆论环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为加强话语体系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2022年,罗马俱乐部中国委员会发布了首份学术报告《了解中国,世界会不同》(Understanding China Will Make a World of a Difference),并将作为“罗马俱乐部报告”发布。


整理/YJ 审核/Linda 编/angel


往期回顾

绿会专家许通博士参与协调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筹备工作

周晋峰邀请玻利维亚副总统出席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

周晋峰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办公室主任夏泽翰参加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

◆绿会与遗传资源数字序列信息科学网络共议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

◆浙大国际联合商学院确认共同主办2023年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

◆感谢“鸟王”艾雅康捐赠!“中国绿发会国际生物多样性人民基金”首笔善款到位

◆根·兰德斯确认出席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

◆周晋峰与程子俊共商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及罗马俱乐部年会筹备事宜

◆绿会与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就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合作事宜召开线上讨论会

◆“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第三次专项筹备工作例会召开

◆粮食和农业植物遗传资源国际条约秘书长肯特?纳多齐确认将出席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

◆“从蒙特利尔到世界人民”——中国绿发会召开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第二次专项筹备工作例会

◆绿会邀请欧洲分类学机构联合会参加“从蒙特利尔到世界人民-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

◆Vol89.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绿会国际讯——绿会将于5月22至24日在京举办“从蒙特利尔走向世界-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

◆“从蒙特利尔到世界人民”——珍·古道尔博士将出席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

◆中国绿发会召开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专项筹备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