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国际海事组织:开启非洲绿色航运的机遇
2023/2/21 15:32:00 本站

2023年2月中旬,国际海事组织(IMO)在加纳阿克拉举行了绿色航运会议,讨论非洲国家在国际航运脱碳方面的机遇和挑战。会议指出,其变革的主要驱动因素在于国际海事组织针对能源效率制定的雄心勃勃的全球监管框架;新技术的开发;以及对可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的投资。这次会议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此类会议,与会者来自15个非洲国家。


国际海事组织:开启非洲绿色航运的机遇.png

图源:IMO


在会议开幕式上,IMO秘书长Kitack Lim强调了协同与合作的重要性:“整个非洲大陆都非常愿意与所有利益攸关方合作,探索和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以确保海上运输从相关投资和技术转让中受益,并确保未来的劳动力为这一势在必行的转型做好准备。知识共享至关重要。”


IMO空气污染和能源效率主管Roel Hoenders先生介绍了国际海事组织最新的能源效率法规(EEXI和CII),以及国际海事组织温室气体初步战略的修订情况,以及中期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进展情况和相关影响评估。


通过高级别小组讨论和互动会议,来自非洲国家的关键决策者和高级顾问、海事价值链的主要商业代表、船东和运营商、能源生产商和金融机构、开发银行、学术界和民间团体的主要代表确定了对修订海事组织温室气体初步战略和制定经济措施的期望。新的合作方式,特别是公私部门之间以及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合作方式,对于绿色转型至关重要。


小组会议讨论了在为港口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生产、海员培训和技能发展以及创造就业机会和吸引年轻一代加入低碳非洲航运业提供资金方面的机遇和挑战。


各国代表强调有必要适当评估国际海事组织下一项温室气体减排措施对各国可能产生的影响。重点是确保公平过渡,包括通过IMO提供额外的能力建设和技术合作。


与会者强调有必要进一步开展区域和跨大陆合作,以促进节能航运,包括利用未来的碳收入建设港口加油基础设施,提供可再生能源经济学奖学金,以及对非洲船队进行改造和升级。


国际海事组织通过实施综合技术合作计划(ITCP)、各种项目、以及IMO温室气体技术合作信托基金(GHG TC-Trust Fund)支持发展中国家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并组织了早期的活动,以确保国际航运“公正和公平”过渡的机会,如在2022年10月21日举行的国际海事组织第二届替代燃料研讨会。


整理/Sara 审核/Dais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