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乔根·兰德斯确认出席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
2023/2/9 16:24:00 本站

《增长的极限》(The Limits to Growth)合著者乔根·兰德斯(Jorgen Randers)教授接受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邀请,确认出席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兰德斯教授将于2023年5月20日至27日来访中国。


乔根·兰德斯确认出席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IBCOP).png

(图源/Jorgen Randers)


兰德斯教授是世界顶尖气候战略学者、挪威BI商学院名誉教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国际工作顾问、世界智库罗马俱乐部正式会员、罗马俱乐部中国委员会主席。


兰德斯教授在全球环境保护相关领域带来了很多具有深厚行业影响力的著作。1972年,兰德斯教授合著的《增长的极限》是世界上有关环境问题最畅销的书籍之一,提醒世界注意人类系统与地球健康之间相互作用的后果。该书不仅成为提升全球可持续意识的奠基石,其思想也最终导致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SDGs)的出台。


2012年,兰德斯教授撰写了《2052:未来四十年的中国与世界》(2050:A Global Forecast for the Next Forty Years)。在这本书里,兰德斯同样作出了种种预测,而这一次,中国被他放到了极为重要的地位。在他看来,面对未来的环境、人口、经济等种种重大问题,中国是少数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的国家。


2016年,兰德斯教授和Graeme Maxton合著了该书的后续《重振繁荣》(Reinventing Prosperity)。


2021年,兰德斯教授合著罗马俱乐部中国委员会首份报告《了解中国将使世界有所不同》(Understanding China will Make a World of a Difference)。


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png


【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


一年一度的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是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的品牌活动,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持续举办。2023年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爱知目标之后、《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开官之年的第一个重要纪念日,尤为重要。


2023国际生物多样性会议(2023 International Biodiversity Conference of People,简称IBCOP),将于2023年5月22日~24日举办。此次会议旨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地球生命共同体建设,深入贯彻我国领导人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5)上的系列讲话精神,并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相关要求,从社会组织角度出发来动员全社会的积极、广泛参与,助力《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目标落地和落实。


文/YJ 审/绿茵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