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UNCCD:沙漠技术呼吁创新领袖支持绿色长城计划 | 绿会国际讯
2023/2/2 16:27:00 本站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UNCCD)的观察员机构,持续关注全球范围内防治荒漠化和对抗干旱等议题。近日,中国绿发会国际部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获悉,沙漠技术呼吁创新领袖支持绿色长城计划。绿会国际部现将该文整理编译如下,供感兴趣的读者参考和了解。


UNCCD:沙漠技术呼吁创新领袖支持绿色长城计划1.png

(图源:UNCCD)


沙姆沙伊赫,2022年11月14日-参与绿色长城计划的国家的创新者受邀申请绿色长城沙漠技术(DeserTech)创新领导者,这是一项新的培训计划,旨在寻找解决沙漠相关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


参与者将能够使用创新技术和创造性的新商业模式,为合作恢复退化土地创造机会,同时创造商业机会和就业机会。


来自绿色长城计划的11个国家和以色列内盖夫地区沙漠技术社区的创新者、企业家、企业实体、投资者、政策制定者和非政府组织将在以色列创新研究所专家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参与者将参加研讨会、培训班和实地考察,以获得技能和知识,以确定挑战,评估潜在技术,并共同编写具体的项目提案,准备实施。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全球机制和以色列沙漠技术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7)期间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宣布了这一伙伴关系。


塞内加尔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长阿利翁·恩多耶(Alioune Ndoye)在COP27塞内加尔馆开幕式上对该倡议表示欢迎,并表示塞内加尔将绿色长城计划视为一个机会,为面临气候变化影响的社区带来最后一公里的创新。


以色列环境保护部战略和政策部高级副主任尤瓦尔·拉斯特(Yuval Laster)补充道,“这种独特的合作是一个例子,证明了应对气候危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种合作。”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副执行秘书安德里亚·梅扎(Andrea Meza)谈到了创新技术在实现《联合国防治荒漠化防治公约》目标方面的重要性。她说,该倡议是国际合作的一个例子,有潜力将新的创新技术带到最需要的地方。


沙漠技术社区创始合伙人、Merage基金会以色列首席执行官妮可·霍德·斯特劳(Nicole Hod Stroh)表示,“以色列内盖夫正成为全球沙漠创新中心,为世界各国和公司提供了合作适应气候变化技术的机会。”


在分享其将创新技术引入环境项目的个人经验时,重新造林和大穆拉伊勒森林机构(ASERGMV)总干事奥马尔·阿·巴(Oumar A.Ba)欢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和沙漠技术团队提供的这一机会,以支持其团队推进土地恢复工作。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全球机制和由绿色长城加速器支持的以色列Merage基金会将资助这项新倡议。


绿色长城计划是一个由非洲领导的运动,其雄心壮志是在整个非洲萨赫勒地区(Sahel region)种植8000公里的世界自然奇观。萨赫勒国家位于撒哈拉沙漠南部边缘的一片土地上,从大西洋沿岸的塞内加尔到红海沿岸的吉布提,包括布基纳法索、乍得、吉布提、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苏丹。


到2030年,长城国家正在恢复1亿公顷退化土地。这将自然地捕获2.5亿吨碳,创造1000万个绿色就业机会。


沙漠技术社区是一个位于以色列贝尔谢瓦(Beer Sheva)的创新社区。它促进了在干旱气候下可持续生活的技术的开发、适应和商业化,同时将贝尔谢瓦和内盖夫地区变成这些技术的全球创业中心。


沙漠技术社区是以色列Merage基金会、以色列创新研究所、环境保护部和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的联合倡议。


原文参看:

https://www.unccd.int/news-stories/stories/desertech-calls-innovation-leaders-support-great-green-wall


UNCCD:沙漠技术呼吁创新领袖支持绿色长城计划2.png


编译/Daisy 审核/Lucy 编/angel